美國1.3億成人打完第一劑疫苗 接種率最低4州力挺川普

▲▼新冠肺炎,美國疫苗接種,成年人。(圖/路透社)

▲美國有超過一半以上成年人已接種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18日宣布,國內有超過一半的18歲以上民眾,至少接種一劑新冠肺炎疫苗,達成國內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據美國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統計顯示,疫苗接種率較高的州多為民主黨票倉,又以新罕布夏州以71.1%接種率位居冠。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CDC指出,目前國內有超過1.3億名18歲以上的民眾,至少接種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占成年人口總數的50.4%,其中有8400萬人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占總人口數的32.5%。

▲▼新冠肺炎,美國疫苗接種,成年人。(圖/路透社)

▲全美已經有8400萬人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圖/路透社)

據統計,接種率最高的州是新罕布夏州,以高達71.1%的接種率居冠,其次分別是新墨西哥州、康乃狄克州、麻薩諸塞州及緬因州,這5州都是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支持拜登。相較之下,接種率較低的4州分別為納西州、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這些州都在大選中支持川普。

報導也提及,雖然疫苗接種率和各州大選結果並未全然一致,不過仍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在3月底一項民調結果顯示,有36%的共和黨人表示,不一定或絕對不會接種疫苗,民主黨人則只有12%。此外,美國農村人口有三分之一的民眾不願接種,不過住在城市和市郊的民眾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總體而言,美國人民接種疫苗的意願有逐漸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