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獨居老人孤死住處!帳單一直有在繳 9年後遺體才被發現

▲挪威,挪威街道,奧斯陸,奧斯陸街道,示意圖。(圖/記者黃士原攝)

▲挪威的社會福利機制可說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挪威一名60多歲的獨居老人麥可(Michael)去年被發現陳屍在住處,但驗屍結果指出,他早在9年前就已經往生,不過因為他拒絕與家人聯繫,且他的各種帳單都仍透過銀行自動扣款,幾乎無人發現異狀。

綜合《BBC》、《挪威廣播電台》(NRK)報導,奧斯陸一名社工去年12月在進行個案訪視時,因為一直無法聯繫到麥可,請警察來打開他住處的大門,沒想到映入眼簾的已是麥可冷冰冰的屍體。

奧斯陸警方近日將驗屍調查結果公布,透過屋裡的牛奶盒及信件日期,發現麥可早在2011年4月就因自然原因往生,他雖然有過不只一段婚姻,也育有孩子,但他拒絕與家人聯繫,已經獨居多年。

挪威勞工福利局(NAV)資料指出,因為當局多次試圖聯繫麥可未果,2018年就停止發放他的養老金,但他的各種帳單仍繼續由銀行自動扣款。

麥可的鄰居則透露,麥可過去就不太和他人接觸,雖然有人曾提過「很久沒看到他了」,但大家只猜測他應該已經搬走或住進安養院,也沒有下文。

挪威科技大學克羅坎教授(Arne Krokan)認為,如果麥可是在30年前死亡,絕對不會到9年後才被發現,因為技術不斷在進步,讓人工核實的流程被大量簡化,卻也衍生許多死角,「人類在為數位化付出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