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站票存廢」引爆兩派大戰!花東人吐心聲 一句話戳中關鍵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逾200人受傷,外界質疑120名站票對於傷亡影響甚鉅,「站票廢存問題」也掀起兩派網友論戰。支持廢除的網友認為,沒有站票確實能減少傷亡,支持續存的網友則表示,工安管理才能有效減少傷亡,另外也有花東人感嘆「買得到座位,誰要站」。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5,第七節車廂拖離事故現場。(圖/記者黃國霖攝)

▲太魯閣號50死,「站票廢存問題」掀起兩派網友論戰。(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魯閣號出軌造成50死亡,事後有倖存者表示「撞擊時,有許多站票乘客被拋出車外,當場死亡」、「買站票的人全部倒下」,甚至有死者家屬直言「台鐵賣站票是草菅人命」、「台鐵不要再賣站票了」等。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教授張新立也指出,站票對於意外的死亡人數,確實會有一定的影響。

「站票廢存問題」近期在臉書、批踢踢掀起兩派網友論戰,支持廢除的網友表示,「快速列車需要取消,安全第一」、「工安固然重要,但是沒有站票,罹難者也會減少很多吧」、「以前就說傾斜式列車,站票很不安全了」、「坐著的,在車廂內碰撞椅背,傷害比較小」。

▲▼站票 正反意見吵翻天。(圖/翻攝自批踢踢)

▲▼站票 正反意見吵翻天。(圖/翻攝自批踢踢)

▲不論廢除派還是續存派,雙方都各有立場及原因。(圖/翻攝自批踢踢)

支持續存的網友則表示,「可以不要站票啊,但你要花東人怎麼回家」、「買得到座位,誰要站」、「花東人很需要站票啊,而且站票根本不是致死主因」、「花東就是長期運量不足,才會開放站票,取消了是要花東人怎麼回家」、「事故跟站票無關好嗎」、「每次過年過節,都買不到票,花東人就比較衰喔」。

不論廢除派還是續存派,雙方都各有立場及原因,短時間內仍無兩全的方案,張新立教授也說,站在台鐵的立場來看,當然不要賣站票最好,要方便就是有危險、但是若不賣站票,乘載量又會不夠,「對於台鐵確實兩難」。「站票廢存問題」仍有待交通部、台鐵等相關單位討論,找出最適當的解決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