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轟「衛福部收刮民財」不務正業:好一個政府愛心治國

▲▼【0402臺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台鐵說明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衛福部隨即成立賑災專戶,引發民眾質疑正當性。這讓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批評,衛福部發動廣宣設立捐款專戶收刮民財,政府財政已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了嗎?「衛福部不務正業過了界,好一個靠愛心治國的政府」。

自衛福部成立愛心捐款專戶後,網傳一篇題為「衛福部憑什麼資格成立捐款專戶」的發文,質疑愛心款項會受到不當使用,呼籲民眾不應該響應捐款。

而李來希也在臉書有感而發,質疑國家機關發動捐款所為何來?他認為,台鐵是政府百分之百持股的國營事業,台鐵之間發生的所有的權利義務關係,最終皆應由國家概括承受。台鐵發生事故本當由台鐵與國家一體負責。

他批評,國家機關處理太魯閣號事故不循正道,卻發動廣宣設立捐款專戶收刮民財,企圖轉移責任與輿論焦點,中華民國政府財政已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了嗎?難不成國家已到了編不出區區一件突發件事的支出了嗎?

至於衛福部設立專戶,李來希認為,衛福部主管社會福利工作,是捐助業務的主政與監督機關,竟然自己成立專戶要求民眾捐款?這已不只是球員兼裁判的問題,而是不務正業撈過了界,請問「衛福部憑什麼要替台鐵發生的事故責任設立捐款帳戶」?

李來希質問,台鐵賠不起嗎?國家要破產了嗎?台鐵除了企業責任之外,還有國家賠償法定責任可以涵蓋,難道台灣的所謂的政府法律人才都死光了嗎?衛福部沒事可幹了嗎?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問題都還沒有解決,人民還在苦等。

最後李來希也再度發文諷刺,好一個靠愛心治國的政府,鳳梨滯銷靠愛心幫忙分銷、火車事故靠愛心募款甩鍋、口罩不足靠愛心你先領取、疫苗欠缺靠愛心你先試打等,更號召網友一同愛心接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國還有9處台鐵邊坡工程正在動 大台北、宜蘭、台東全都有
太魯閣事故調閱小組遭多數輾壓否決 國民黨怒轟:心虛卸責
哀悼太魯閣號意外 芭芭拉史翠珊落淚:為你們國家感到心痛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