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夜搶修28具罹難者遺體 76行者:讓他們用最有尊嚴的姿態離開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圖/記者吳奕靖攝)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2日發生嚴重死傷事故,除了列車因撞擊造成嚴重扭曲變形外,難者更有面容難以辨認、肢體破碎的情形。「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受訪時指出,面對這些罹難者及其家屬,夥伴們就算敖紅了眼,也會拼命讓罹難者在最後一程的路途上,可以以最有尊嚴的姿態離開。

在此次的意外中,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多名修復師趕赴花蓮殯儀館,漏夜修復罹難者屍身,目前最新修復進度,76團隊已修復28具罹難者遺體,而有21位罹難者遺體已送離殯儀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曾指出,最小罹難者4歲女童因傷口遍布全身,缺損部分較多,修復難度也最高。發言人王薇君也提到作業最困難的是心痛,而不是修復的技術,稍早完成罹難母子吳巧芬跟蘇子皓的遺體修復,還將2人的冰櫃擺在一起,家屬看到遺體修復完成激動的抱著王薇君哭,而能夠與家人擺在一起,10多歲的小男孩應該不會怕了。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圖/記者游宗樺攝)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圖/記者游宗樺攝)

律師陳孟秀4日偕同立委王婉諭到花蓮殯儀館向罹難者家屬表達慰問之意,她也在臉書上表示,希望能陪伴太魯閣號事件的受難者及家屬們,度過這條艱辛的時刻,也希望能在第一線確認有什麼能協助的地方,看著王薇君穿梭在各處,一邊悉心照料著被害者家屬,另一邊又忙著協調修復的大小事宜以及媒體聯繫,4日下午更是來回台北花蓮,「我由衷敬佩,也好心疼。」

陳孟秀也感恩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在此次事件中的付出,感念說道,在事發當天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就緊急組隊,從台灣各角落前往花蓮,協助處理許多遺體修復的工作,不眠不休地為罹難者修復遺體,雖然救難工作雖然暫時告一段落,但76行者的工作事實上才正要開始進入最忙碌的階段,大概還要再持續一個禮拜才能落幕。

陳孟秀也提及,召集人陳修將表示,「面對這些大體、看著這些家屬的眼神,夥伴們就算熬紅眼,拼命也要讓罹難者在最後的一程上,用最有尊嚴的姿態離開。」

日前有消息謠傳「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會收取費用、斂財等情形,立委王婉諭則駁斥,該團隊長期合作以來都是關心公益、給予犯罪被害人協助,對於外界的汙名化說法,「絕對沒有這種情況」,該團隊一直保持善心,希望能夠回饋社會,「因為我們都是犯罪被害人,希望能夠陪家屬度過這段漫漫長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