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增購384枚愛國者三型飛彈「MSE」  分8批交運台灣

▲▼愛國者三型增程型飛彈(PAC3-MSE)(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頁)。

▲愛國者三型增程型飛彈(PAC3-MSE)。(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頁)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對美軍購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已在2017年全數交運並部署完成,國防部日前證實,已軍購愛國者三型增程型飛彈(MSE),規劃在2025年、2026年分批完成交運及部署作業。根據國防部的預算解凍報告,愛國者三型飛彈的數量為384枚,將分8批次執行重鑑測,每批重鑑測的期程約為7至8個月。

根據國防部送交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我國向美國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已於2017年全部交運完成,還有200億元結餘款,由於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為了強化台灣防衛能量,台美雙方於2019年第22次專案管理暨第8次工項財務審查會議研討後,確定增購愛國者三型增程型飛彈(PAC3-MSE),並規劃於2025年、2026年分批完成交運和部署作業。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指出,依防衛北、中、南作戰需求,先前礙於國防經費限制,於作需文件中說明先期籌獲部分飛彈,以滿足基本戰備需求,後續會持續採購來補足,因此依照2020年7月22日核定的整體獲得規劃書修訂案,將全案期程由原訂的2021年展延至2027年完成。

國防部指出,依照美方發價書,「愛國者三型飛彈重鑑測案」的期程為2021年至2031年,總經費為164億元台幣(美金5億4645萬餘元),2021年至2022年為合約商料件籌補,預劃在2023年至2030年分8批執行現有384枚飛彈重鑑測。

有關愛國者三型飛彈規劃在2025年、2026年分批完成交運及部署作業,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1日受訪時表示,由於兵力部署比較機敏,他不便詳細說明,但是所有部署與運用都有相關規劃,都是按照計畫執行。

事實上,愛國者三型增程型飛彈(PAC3-MSE)僅在美國陸軍、日本自衛隊的飛彈部隊部署使用,比台灣現役愛國者飛彈更先進、射程更遠,體積也較現役愛國者飛彈更大,一輛愛國者三型發射車可裝4組4聯裝愛國者三型飛彈組,共16枚,MSE飛彈則須使用新的12聯裝發射裝置,一輛發射車只可搭載12枚MSE飛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禁止新疆棉進口? 蘇貞昌表態:違反人權作為都應抵制
歐陽娜娜、張鈞甯挺新疆棉花 蘇貞昌:有些人為利益不知輕重
鄭運鵬抵制新疆棉 一句話怒嗆愛穿無良會「爛XX」

更多熱門新聞...

陳奕迅挺新疆棉拒代言 吳崢:再也不去KTV唱他的歌
拒用新疆棉花! 林楚茵「聲援Adidas、Puma」秀運動風穿搭照
「新疆棉背後是血淋淋的迫害」 王婉諭:每次消費都在為世界投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