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下班見「肥美白鴨」急煞 3人追進墳墓抓白雞回家出事了

▲「帶路鴨」儀式完被放生! 板收愛心領養當第2個鴨明星。(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民間習俗可用活雞進行草人開光。(圖/資料照/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您聽過民俗習俗「帶路鴨」、「開光雞」嗎?一名網友分享曾和姊姊誤把「開光雞」帶回家,結果之後陸續出事。對此,有人留言,想到以前鄰居過世有準備白雞,「出殯後過幾天,我跟我媽說後面有一隻雞耶,要不要去抓。我媽說,那是人家辦喪事的不能吃。」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有天晚上一名員工沒地方住所以暫住他家,當他們下班回家時,「騎在我前面的老姊突然緊急煞車,差點給她譙下去的我,看到她用手指著前方,哎唷?怎麼有一隻看起來肥美肥美的白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他們三人對民間習俗沒特別研究,立刻衝過去要抓回家,「夜晚的鴨子動作非常敏捷,追了老半天追不到那隻鴨子,還一度追進了墳墓區。追不到的我們只好折返,結果看到一旁蹲著一隻也很肥美的白雞。」

「原來雞在晚上是看不到東西的,想說沒鴨子吃,雞也好,就抓著回家了」,原PO指出,一到家,「老頭看到我們手上的雞,就問我『是不是在墳墓旁的,還有一隻鴨』。我回『對啊』。老頭立刻破口大罵說,『那是人家過運用的,要我立刻帶回去丟』。」

▼民間傳說指白鴨可壓制煞氣。(圖/資料照/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帶路鴨」儀式完被放生! 板收愛心領養當第2個鴨明星。(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原PO回憶,後來他們也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隔沒幾天,姊姊在室內攀岩向下時腳踝裂開,他出門騎車摔車,員工則是車禍,所幸沒什麼大傷都算好運了。

對此,有網友留言,「我想到以前鄰居過世有準備白雞,出殯後過幾天,我跟我媽說後面有一隻雞耶,要不要去抓。我媽說,那是人家辦喪事的不能吃。」

還有人說,「我看過神像開光,用白雞冠的血,交通事故的路段壓煞,是抓鴨子的鴨頭來畫符,然後再把雞鴨放生。」

什麼是帶路鴨、開光雞?依民間習俗,一年家中不幸有2人相繼過世,則要在喪禮中做「祭三喪」儀式,各地民情不一,也有稱作「祭草人」或「祭空棺」,以期不讓家族內再發生不幸之事,其中可能使用活雞進行草人開光,白鴨則用於壓制煞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