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運對台灣有深遠影響」 蔡英文盼年輕人成「精粹改革者」

▲▼太陽花學運七週年,民進黨青年部提到蔡英文當年對年輕世代的勉勵與期許。(圖/民進黨青年部)

▲太陽花學運七週年,民進黨青年部提到蔡英文當年對年輕世代的勉勵與期許。(圖/民進黨青年部)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今滿七週年,民進黨青年部在臉書表示,這場運動對台灣政治發展有著重要且深遠的影響,喚起年輕世代對民主自由的重視,並重申總統蔡英文當年曾說過的,「希望當初有熱情的年輕世代,能成為更精粹的改革者」。

民進黨青年部表示,這七年來,民進黨一直持續的努力,即使曾經逆風、即使局勢艱困,仍相信、堅守民主的價值,而這幾年也看到,台灣各方面的表現都獲得肯定。

民進黨青年部指出,每場公民參與、公民不服從運動,代表著台灣自由民主的進步,而參與其中的年輕人,有些成為年輕的幕僚,有些選擇走上台前,投入第一線,承擔更多的責任。

在學運過後,民進黨也因為年輕世代的支持而取得執政,而民進黨青年部指出,重新執政、啟動改革並不總是一帆風順,各方面的挑戰也開始浮現。他們重申蔡英文曾說過的,「希望當初有熱情的年輕世代,能成為更精練的改革者,用耐心及韌性說服大眾,才能把改革的成果再往前推進」。

民進黨青年部表示,回顧這七年,從谷底慢慢往上爬的過程中,蔡英文用不同的形式嘗試和各式各樣的年輕人溝通、對話,除了這兩年的「熬民主」、「國務青」、「青年入陣」外,也運用「辣台派開講」等平台,接觸更多年輕人,讓青年世代的聲音發揮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