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歲男神奇「二次發育」突然長高增胖 四肢肥大手指變2倍粗!

56歲男神奇「二次發育」突然長高增胖 四肢肥大手指變二倍粗!(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Knews)

▲男子手腳變成正常人2倍大。(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Knews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廣東江門一名56歲男子近來神奇「二次發育」,身高突然長高四肢也變大,腳已經大到最大號的鞋子都塞不進去,手指更是一般人的2倍粗,體重也直線上升,檢查發現顱內竟然長了腫瘤。

《澎湃新聞》報導,56歲男子江坤(化名)在學校任職保全,原本168公分的他近年來突然長高至171公分,體重也莫名暴增25公斤,胖到90公斤,然而家人與他卻都不太在意,以為只是單純的中年發福,然而近日卻感到劇烈頭痛,右眼無法睜開。

醫生表示,江男額骨、頭骨以及四肢明顯變粗變大,且皮膚粗糙、口唇變厚、舌頭變大、發音有障礙,最後確診罹患生長激素型垂體瘤,因為生長激素型垂體瘤導致生長激素過度分泌,才會出現肢端肥大症,幸好手術過後,頭痛與右眼睜不開的症狀已獲得改善,不過骨骼變大等損傷則無法改善。

江男表示,因為手腳變大,學校孩童時常喜歡和他比手的大小,他還以為自己只是單純二次發育。醫生表示,由於肢端肥大症帶來的改變通常是逐漸發生,所以第一時間很難發現,但民眾若發現自己有臉部骨骼生長、手腳變大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治療。

▼男子突然長高還以為自己二次發育。(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Knews)

56歲男神奇「二次發育」突然長高增胖 四肢肥大手指變二倍粗!(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Knews)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