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青年黨劫獄射殺7駐軍「釋放至少400囚」 倖存獄警:現場像地獄

▲▼索馬利亞激進組織青年軍(al-Shabab)。(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馬利亞激進組織青年黨,經常犯下劫獄或是強行擄走民人的罪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索馬利亞邦特蘭州(Puntland)最大城博薩索(Bosaso)日前發生劫獄案,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b)宣稱攻陷監獄後,共殺死7名軍人,並成功救出至少400名囚犯,其中大部分是組織成員。索馬利亞官方尚未就此回應,也未證實青年黨宣稱的人數。

根據「Arab News」報導,獄警阿布迪(Mohamed Abdi)私下接受訪問時表示,4日晚間多名裝備齊全的武裝份子從不同方向向監獄進攻,「我們有進行反擊,但最終他們還是利用爆炸攻進監獄內部。他們釋放了囚犯,還把多數人都帶走。」

阿布迪回憶,「那是一場地獄一般的交火,我就在裡面和他們對戰,我們損失了5名軍人。」他說另外2人原先被派往支援其他獄警,但在馳援途中車輛被縱火,受困車內身亡。

青年黨宣稱組織內的戰士的確犯下該起劫獄攻擊,他們釋放的囚犯至少400人。青年黨軍事行動發言人穆薩(Abdiasis Abu Musab)告訴路透社,「被救出的囚犯有男有女,他們是被關在裡面超過10年的青年黨成員。」

博薩索警方指揮官阿里(Hussein Ali)表示,警方已經展開行動,將會一一將逃跑以及被青年黨帶走的囚犯逮回監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