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惇涵:藻礁是環境「永續與選擇的對話」 公共政策應理性思辨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藻礁的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4日表示,這些年很多人的努力奔走,從國民黨執政時期232公頃的開發方案,縮小了90%面積,現在剩23公頃,民進黨政府盡可能地把對藻礁的傷害降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談及藻礁議題,強調民進黨政府這幾年把藻礁傷害降低。(圖/張惇涵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談及藻礁議題,強調民進黨政府這幾年把藻礁傷害降低。(圖/張惇涵臉書)

張惇涵表示,連署和公投都是人民的權利,也是台灣多元民主的展現,充分地尊重;在連署通過後,他們還是會誠懇地跟社會溝通,讓社會各界更加了解政府的各項政策,也會爭取國人支持台灣永續發展、能源轉型的政策。

至於是否要發電?是否要經濟?是否要環保?是否要在發展和永續之間取得平衡?張惇涵表示,絕大多數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相信這不是經濟與環境的對抗,而是保育與減煤、減空汙之間的權衡,是環境與環境的選擇和對話。

張惇涵指出,三接供給大潭電廠的8號、9號機,預計一年供電137億度,如果用煤取代大約一年500萬噸,三接攸關未來北部用電需求,攸關中電是否北宋,攸關以天然氣取代燃煤的減煤政策,更攸關台灣的能源轉型。

張惇涵強調,這些年來很多人努力奔走,從從國民黨執政時期,232公頃的開發方案,縮小了90%的面積,現在只剩23公頃,是原本的10%,民進黨政府盡可能地把對藻礁的傷害降低。

張惇涵指出,過去他也在桃園市政府服務過4年,桃園有27公里的海岸線,大潭藻礁是其中的3.6公里,這幾年桃園市府投入將近8.5億預算,全力進行各項海岸環境資源的保育工作,好比「大潭電廠以南的4.3公里長、315公頃的觀新藻礁;或者大潭電廠以北的10.5公里、961公頃的許厝港濕地等」。

因此,張惇涵期待大家,未來對於公共政策能夠多一點理性思辨,少一點互相攻擊,執政團隊會持續溝通,誠懇對話,希望大家能多方理解各項主張意見,做出對台灣最好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