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台灣農產品只外銷中國 就會產生被封殺的狀況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發布公告,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表示,中國突然通知台灣的鳳梨不能銷往中國,除了感到非常遺憾,同時也讓全國同胞知道,「我們的產品只銷中國一個地方,就會產生這種狀況,就連最嚴格的日本都沒有拒絕台灣鳳梨」。

▲▼立法院鳳梨促銷會 潘孟安 蘇貞昌 游錫堃 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舉辦鳳梨推廣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2日上午於立法院舉辦「米鳳有約-是誰住在屏東的大鳳梨裡?!」屏東金鑽鳳梨推廣活動,與會者包括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

▲▼立法院鳳梨促銷會 潘孟安 蘇貞昌 游錫堃 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力挺。(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自己今天是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利用中間休息的幾分鐘,特別應周春米的邀請來到現場,就是要力挺農民、支持果農。

蘇貞昌指出,台灣這次受到中國突然、與一般交易慣例不同的通知,使得台灣的鳳梨不能銷往中國,除了感到非常遺憾,同時也讓全國同胞知道,「我們的產品只銷中國一個地方,就會產生這種狀況,就連最嚴格的日本都沒有拒絕台灣鳳梨」。

蘇貞昌說,現在看到全國動起來,包括公營行庫、企業界、各方都在買鳳梨,「台灣鳳梨的好自己吃九成,出口不過一成」,總統蔡英文也指示要成立農產品國家隊,往後在各方面都要有所準備,要讓台灣不輕易被打倒,因此台灣人一定要團結力挺台灣農民,讓台灣旺旺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
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中國非善意行為
蘇貞昌定調「檢疫」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其他水果恐遭陸擋? 陳吉仲:不會!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
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政治凌駕國際規則「可訴諸WTO」
「鳳梨收成期」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