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7名泛民人士保釋案2日續審 「馬拉松式」偵訊4人不適送醫

▲港47名泛民人士因「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遭逮補起訴。(圖/路透)

▲港47名泛民人士因「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遭逮補起訴。(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47名發起或參與2020年民主派初選人士,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遭逮補起訴,案件於昨(1)日提審。港媒報導,經過14小時「馬拉松式」偵訊,直至今(2)日凌晨仍未完成所有人的陳述申請保釋,其中還有4人不適送醫。

▲▼香港「國安法官」蘇惠德。(圖/翻攝香港司法機構)

▲香港「國安法官」蘇惠德。(圖/翻攝香港司法機構)

《東網》報導,總裁判官蘇惠德凌晨決定休庭,押後至今早11時30分再開庭。偵訊過程中,一名被告楊雪盈突感不適暈倒,譚凱邦、林景楠及梁國雄3名被告也因身體不適,先後由救護車送抵醫院救治。

其餘被告如黃之鋒、胡志偉、趙家賢、區諾軒、尹兆堅、楊岳橋、岑子杰、陳志全、郭家麒、林卓廷等人,則陸續還押荔枝角收押所。

▲法院外有大批港警戒備,嚴防群眾聚集抗議發生事端。(圖/路透)

▲法院外有大批港警戒備,嚴防群眾聚集抗議發生事端。(圖/路透)

這場由香港國安處發起的最大規模國安罪檢控行動,針對47名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的人士,從昨日早上押解到西九龍法院提訊開始,審訊時間長達14小時。此外,庭訊外也有數百人到場示威,讓警方一度舉起違反國安法的藍旗警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