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藝術家創造超現實主義《入口》 誘發全新腦內革命

目前居住在加拿大多倫多的藝術家Bernice Liu(又名Spime)除了自身創作,也擔任創意總監職務。2020年她所創作的新系列作品《入口》(Portals),試著探討一種沒有傳統時空觀點的寰宇世界,藉此突破非此即彼的藩籬,創造某種「之間」(in-between)的場域。

《入口》超現實主義的地景圖象,參照了中亞區域國家的傳統、童年記憶與都市生活,讓觀者體內的懷舊之情以及對未來的想望驀然甦醒。對Bernice Liu來說,把各種場域以拼貼態樣鋪排在一塊的矛盾感值得細細翫味,並能探索這種價值觀辯論下所形成的新觀點。經由前述的概念闡明,更能體會這些看似熟悉卻又難辨其義的圖像,指涉了某種更深層的想像,甚至現象批判。

這是一種文化挪用還是拼貼?抑或區域間本來就具備某種聯繫,並經由網際網路創造一種天涯共此時的同步性?《入口》誘發了一種腦內革命,將吾人所代代嗣襲的概念系統,重新輸灌再開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文來源/BooooooomBernice Liu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