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雲被鑑定「智力二級殘疾」 每月可獲得數十元人民幣補助

▲「小馬雲」范小勤已回到農村,但狀況令人擔憂。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江西省13歲從村男孩范小勤因長相神似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爆紅,獲「小馬雲」外號,但最近傳出被經紀公司丟回農村,且疑似未受教育,連100元鈔票都不認識。不過,專業機構日前鑑定,確認范小勤及其兄長都有智力方面的殘疾,當地政府已經為他們辦理殘疾證,每月可獲得人民幣數十元的補助。

根據陸媒報導,江西省永豐縣殘聯處指出,「小馬雲」范小勤的父親日前已為兒子辦理了殘疾證,經專業機構鑑定,范小勤為「智力二級殘疾」,其兄長范小勇則是「智力三級殘疾」,比弟弟的情況輕一點。

▼范小勤因長相神似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爆紅。(圖/翻攝微博)

▲▼小馬雲被鑑定「智力二級殘疾」 每月可領數十元人民幣補助。(圖/翻攝微博)

永豐縣殘聯處提到,依照政策,兩兄弟可獲得每月數十元的護理補貼和數十元的殘疾生活補助,相關證件預計下周發放,到時候可由監護人來領取,或者委託鎮政府工作人員送過去。

殘聯處的相關負責人還說,范小勤媽媽也有類似智力殘疾,但沒有來辦理殘疾證,父親范家發則有肢體殘疾,當地民政部門已為范小勤全家辦理了低保(最低生活保障)。

此外,范小勤在經紀公司的保姆王雲輝日前也出面表示,網路上提到范小勤未受教育,這不是事實,經紀公司有替范小勤安排上學,但他在班上不太合群,甚至影響到其他孩子。

王雲輝還說,一開始照顧范小勤時,就發現他的智力有缺陷,10歲了還不知道自己幾歲,也不知道1+1等於幾,而且5年來都沒長高,後來到醫院檢查,被診斷出患有「矮小症」。

▼范小勤在經紀公司時由褓姆照顧。(圖/翻攝微博)

▲▼小馬雲被鑑定「智力二級殘疾」 每月可領數十元人民幣補助。(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