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掉業務「改跑外送」不是為了錢!上班族含淚點頭:出社會就知道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uber外送,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至少跑外送不用應付職場的爾虞我詐。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外送員上班時間彈性,很多想賺錢的年輕人會一天上工10幾個小時,拚10萬以上月薪,但也有人辭職來當外送員,理由竟然不是因為薪水。一名網友透露,他有個朋友日前時辭掉月薪3萬多的業務工作,專心跑餐做外送,其實報酬、工作時數差不多,也沒有比較輕鬆,不過對方認為自己做了正確決定,「心情上沒什麼壓力,睡眠品質變好很多,生活比較自由一點了。」

原PO在PTT表示,聽到朋友轉行做外送員第一個念頭是薪水比較高,否則對方怎麼願意放棄業務工作,在外頭風吹雨淋,畢竟「大家都會覺得(外送)是做兼差賺外快的工作比較適合」,整天在車陣穿梭相對風險也比較高,原本當上班族薪水穩定,「還有年終、例假這些福利,應該是比外送員好一點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辦公室,上班族(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辦公室文化。(示意圖/資料照)

朋友透露,其實外送員和原本的業務工作薪水差不多,工作量也沒有比較少,其實做起來都很累,但他還是選擇跑外送,最大原因就是「因為外送員沒有一般職場長官的霸凌,和同事之間鬥爭的事情」,不用面對困難的人情世故,自然心情比較輕鬆愉快,也連帶提升了睡眠品質。

這篇文引發不少人共鳴,很多上班族認為上班最累的不是工作本身,而是和同事、上司之間的勾心鬥角,在薪水差不多的狀況下,確實選擇做外送比較自由,「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適應體制裡社會化的生活」、「朋友文組畢業25k也被長官同事霸凌,後來跑去東部開砂石車年薪150,最近剛買房」、「出社會幾年就知道台灣職場比起資方壓榨,更麻煩的是鬥爭搞小團體背刺,不知是民族劣根性還是太閒」、「因為外送接單你可以完全決定要不要接這筆單,上班不行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