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宣布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世界各國領袖讚爆!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致力於恢復與同盟之間的外交關係。(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致力於恢復與同盟之間的外交關係,包括重返《巴黎協定》。(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當地時間19日正式重新加入退出107天的《巴黎協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天發表聲明稱,《巴黎協定》是「史無前例的全球行動框架」。《美聯社》報導指出,世界各國領袖讚揚美國重返巴黎協定,但也希望美國嚴肅面對過去4年的缺席,並期待未來幾個月能夠宣布2030年減少的碳排放目標。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表示,美國正式重返這件事「本身就非常重要」,拜登宣布美國將如2009年承諾的那樣,繼續向較貧窮國家提供氣候援助,這一點也很重要。

聯合國前氣象工作負責人菲格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表示,這是很重要的政治訊息,人們擔心其他國家會跟美國一樣,放棄氣候變遷工作,但是沒有一個國家這麼做,美國的城市,州和企業仍在努力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不支持的只有聯邦政府。

根據CNN報導,白宮任命的氣象特使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在重返巴黎協定扮演了關鍵作用,總統拜登表示,他與凱瑞以及白宮國家氣候顧問麥卡錫(Gina McCarthy)的對話,讓他對於重返協定感到鼓舞,他們都是應對氣候變遷戰爭的重要盟友。

►佛系瘦身14天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