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求助台灣!彭博:經濟顧問致函王美花 尋求解決汽車晶片短缺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彭博社報導,美國拜登政府首席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致函台灣政府尋求援助,希望藉此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因為這已影響美國汽車製造廠生產。狄斯在信中感謝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推動解決晶片缺貨問題,同時轉達美國汽車公司的擔憂。

▲▼  美國拜登政府首席經濟顧問狄斯 (Brian Deese) 。(圖/路透)

▲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狄斯。(圖/路透)

白宮高階官員現正致力於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且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面對的挑戰之一,身為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的狄斯及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均親自參與其中,協助車廠處理供應鏈瓶頸。

狄斯與蘇利文與美國汽車公司及其供應商會談之後,正式致函台灣。白宮發言人表示,拜登政府要求美國駐外大使館,研究生產晶片的國家與企業如何幫忙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

目前美國汽車業正施壓白宮,要求海外晶片製造商及其政府分配給美國的供應量。美國汽車政策委員會總裁布朗特(Matt Blunt)表示,車用晶片缺貨會是今年上半年一大問題,由政府出面協調實屬合理。

彭博指出,台灣擁有全球最大半導體產業,仰賴美國軍售武器防禦中國。據中央社報導,台美雙方曾於2月5日進行供應鏈產業視訊對話,會中主軸為半導體,雙方針對合作方向及內容進行商議,車用晶片也是重點之一,王美花當日會後透露,美方感謝台灣的協助。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