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曼哈頓懸日降臨6縣市! 2021一整年追懸日時間點一次看

▲▼台北忠孝西路再現懸日美景,忠孝陸橋,曼哈頓懸日。(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北忠孝西路懸日美景。(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喜歡追懸日美景的人注意囉!氣象局已在官網公布今年懸日出沒日期、時間點,更曝光最佳拍攝街道地點,預報縣市包含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

中央氣象局開辦「懸日預報」,歷經一年多來的調修及測試,預報品質逐趨穩定。為進一步便利民眾提早規劃相關的休閒活動,今年度起,每年於10月將次年度整年的懸日預報資料,公布在該局全球資訊網(首頁資料天文資料下載之「懸日預報」),供民眾參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門峨眉街懸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西門峨眉街懸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上線資料包含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等6個縣市,內容更有景點街道及日期時間。今年時序已經進入到2月,接下來3月份依然有懸日秀在各縣市陸續上演,例如,嘉義市民族路在3/11~3/13、台中市公益路3/23~3/25。

▼2021年氣象局懸日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2021年氣象局懸日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2021年氣象局懸日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2021年氣象局懸日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過去一年多的懸日預報,除天候不佳無法觀賞的日期以外,多能受到民眾青睞,懸日景點均會出現觀賞人潮,而形成交通瓶頸。氣象局也再次提醒國人,觀賞懸日美景,除應備妥深色太陽眼鏡護目,更務必配合交通管制維護自身安全。

▲▼嘉義市中山路旗海飄揚「懸日美景」。(圖/嘉義市議員鄭光宏授權提供、攝影師林盈吉攝)

▲嘉義市中山路旗海飄揚「懸日美景」。(圖/嘉義市議員鄭光宏授權提供、攝影師林盈吉攝)

▲西門峨眉街懸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懸日景點均會出現觀賞人潮,氣象局提醒,務必配合交通管制維護自身安全。(圖/記者林敬旻攝)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