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 空品監測一片綠 鄭明典:雨後外出走走

▲▼空品監測網一片綠。(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空品監測網一片黃綠色顯示空氣變清新了。(圖/翻攝自空品監測網)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受到對流雲系影響,小年夜開始全台有雨,這一波雨勢完全洗掉空汙,以今(11日)上午8點的空品監測網資料來看,一整片黃綠,氣象局長鄭明典就在臉書上建議大家,等雨停後可以外出走走,感受一下有什麼不一樣。

鄭明典po出的空品監測截圖寫道,「這麼綠,感覺也應該記錄一下!雨停後,大家可以外出走走,感覺一下有甚麼不一樣~」,困擾全台的霾害,終於緩解,主要是小年夜入夜後,對流雲系報到,全台都在下雨,一夜過去,空氣中的霾害被洗掉,才讓空氣變清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空汙。(圖/記者呂佳賢攝)

▲先前高雄受到霾害影響,就算白天是晴天的狀態,也被霾害壟罩的像陰天。(圖/記者呂佳賢攝)

▲▼空品監測網app一片綠。(圖/翻攝空品監測網app)

▲從空品監測網app的截圖來看一片綠,只有桃園和高雄部份區域為黃燈。(圖/翻攝空品監測網app)

鄭明典的po文,中南部的網友好有感,有人留言「好清新的空氣」、「可惜下雨,不然就出門跑步」、「終於有好空氣了」、「今天南部空氣很好感動,空氣品質好很多」和「今早高雄的空氣真的不一樣!新年新「氣象」!」等,感受到空氣變清新了。

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分享空品監測網app截圖,發現只有桃園和高雄部份區域為黃燈,其他都是綠燈狀態,彭啟明也提到,「全面下雨後,雨除顯著,空氣污染物濃度大幅降低,走出戶外,大口呼吸吧」。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