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台灣豬最安心!高市議員邱于軒過年展身手「紅燒豬腳」曝撇步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下廚做年菜,示範「紅燒豬腳」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迎接新的一年,家家戶戶都在辦年貨,準備年夜飯,高雄市議員邱于軒雖然平日公務繁忙且總給人問政犀利的形象,但身為大寮好媳婦的她,過年也不例外,準備洗手做羹湯,現場示範一道她拿手料理,美味的「紅燒豬腳」,還特別選用市場內有認證的台灣豬,更分享自己料理的小撇步,她說自己身為職業婦女極少有時間做菜,因此當她下廚時,孩子們都期待的不得了,也看得出職業婦女的不易。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特別到市場挑選有認證的台灣豬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作為民意代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平時公務繁忙,在議場上問政一副女強人的樣子,總給人犀利形象,但她也同時身兼太太及媽媽的角色。過年將近,她也大展身手,示範一道拿手年菜,她特別到了菜市場挑選有認證的「台灣豬」作為料理主角,好吃又安心,下廚來道于軒版的「紅燒豬腳」,雖然看似普通,但其實巧思十足。

邱透露自己料理小撇步,不僅會使用冰糖炒糖色讓豬腳更加「油油亮亮」,還會加入用自製的蒜頭酒提升滷豬腳的香氣,讓整道料理濃稠且回甘不死鹹,醬汁配上滷到透爛的豬腳,真的讓人忍不住多扒好幾口飯。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下廚做年菜「紅燒豬腳」 ,更透露自己料理小撇步。(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其實我蠻喜歡做菜的!」,身為大寮好媳婦的邱于軒表示,為了孩子的身體健康,平時多半是以川燙或清蒸的方式來烹調,就是希望家人能吃的營養,不過工作忙碌的她能夠下廚的時間有限,也因此由她掌廚時,孩子總會忍不住撒嬌地說:「媽咪廚房終於短暫營業,要多吃一點,要不然不知道下次開門是什麼時候!」,讓她是既好笑又心疼。

平時面對龐大的工作量,接受著無比的壓力,而且全年幾乎無休,邱于軒也說「媽咪議員難為」,既要兼顧家庭和選區經營,確實不容易,但也希望多陪伴孩子成長,因此這甜蜜的用餐時光也是邱于軒家庭生活裡最溫馨的生活點滴,也用親手料理的年菜,迎接新的一年。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