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藍綠各自歸隊」 范世平:韓國瑜與趙少康有恃無恐

▲▼韓國瑜、趙少康。(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攝)

▲韓國瑜、趙少康。(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通過,6萬5391人反對罷免,超過同意罷免的5萬5261人。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台灣進入藍綠各自歸隊的同溫層現象,同意票中相當多是韓粉,這是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與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有恃無恐的地方。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黃捷將成為高雄市最大尾的市議員,連任絕無問題,這次鳳山區立委許智傑力挺,基於道義不會挑戰許智傑的立委席次,而這次「罷捷」的主題是「反美豬」,最後失敗證明此議題的邊際效益正在遞減,國民黨繼續炒作只是玩爛這個議題。

▲黃捷哭。(圖/記者吳世龍攝)

▲黃捷淚謝。(圖/記者吳世龍攝)

范世平指出,江啓臣與趙少康首次在直播上合體挺「罷捷」,結果嚐到敗績,江啟臣的臉色極差,顯示兩人勉強同框,趙少康則是出師不利,至於國民黨是否罷免台灣基進黨台中立委陳柏惟,誰都知道這是顏寬恒發動的,若罷免理由不充分,顏家會被質疑去年輸不起才發動罷免,若罷不成顏寬恒的政治路沒了,後年也不用選立委,且國民黨罷免陳柏惟,民進黨也可罷免同是台中的楊瓊瓔,陳柏惟去年贏洪慈庸不到1000票,如此下半年將成為罷免大戰。

▲▼陳柏惟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柏惟。(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范世平提到,把罷免門檻下降,或許有矯枉必須過正的歷史背景,但有檢討的必要,縣市首長與立委、議員是否門檻相同?罷免不應成為因為輸不起,所以推翻上一次選舉結果的政治惡鬥手段,罷免韓國瑜的正當性是剛當選高雄市長,竟拋棄市民跑去選總統,怠忽職守與不務正業,公然違背選民付託,而罷免王浩宇、黃捷與陳柏惟都沒正當性,完全是反罷韓的情緒發洩。

范世平認為,台灣已經進入藍綠各自歸隊的同溫層現象,不同意罷捷有6萬5391票,但同意票也有5萬5261票,同意票中相當多是韓粉,這也是韓國瑜與趙少康有恃無恐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