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實習座談會規格史上最高 校長警局長副市長通通到

▲▼警專校長鍾國文到台中第二分局與實習學生座談。(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專校長鍾國文(左)到台中第二分局,與實習學生座談。(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警察專科學校校長鍾國文關心實習生狀況,2日到台中第二警分局訪視並舉辦座談會。曾任警職的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市警局長楊源明均出席,讓座談會一次出現3位高階長官,堪稱史上最高規格,也讓實習學生驚喜連連。

昨日下午,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舉行第38期警專學生座談會。原來,警專校長鍾國文關心學生實習狀況,專程南下訪視。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副市長陳子敬、第二分局長蔡元戎均列席,讓學生與校長心得交流,場面熱烈。

▲▼警專校長鍾國文到台中第二分局與實習學生座談。(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專校長鍾國文、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副市長陳子敬一起出席座談。(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專校長鍾國文到台中第二分局與實習學生座談。(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校長鍾國文表示,實習見學及情境教學是警專的兩大訓練核心,為提升執勤安全與法治素養,警察教育訓練須持續精進,學生在實務單位跟著指導員實習,不僅能幫助內化學員的法規與執勤技巧,亦能提升應用技能與執法品質,使其迅速與職場接軌;在學校透過模擬各式勤務情狀情境模擬演練,結合學科與術科,法規與警技,強化實作能力,提升執勤安全。

座談會中,18位同學逐一分享勤務中處理各類案件等心得,同學們除了學習外勤學長們執勤的技巧外,更讓學生感受到學長、姊們的智慧與高EQ;而面對日異月新的科技時代,外勤使用的各項E化系統也讓學生們驚嘆連連,不同於學校的授課,在指導員的指導下現場操作,更讓學生們有不一樣的經驗。

巧合的是,陳副市長是警大38期畢業,這次參加的警專學生剛好也是38期,本次「大38」對「小38」的座談會,陳副市長除與學生進行經驗傳承與世代交流外,並勉勵學生要多讀書充實自我,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及注意身體健康,避免抽菸及過量飲酒等不良習慣,為未來警察生涯奠定良好基礎。

情人節最佳禮物首選

【更多新聞】

獨/護理師國道路肩「撞死洗路工」…反控工程車違停!最終判出爐

►居檢女連2天找男友陪睡 盧秀燕斥「可惡至極」重罰20萬

獨/五寶爸兒燙傷 社會局全面考慮安置子女:家長照顧出現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