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居檢女連2天找男友陪睡 盧秀燕斥「可惡至極」重罰20萬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上月底從大陸返台的南屯女子,居家檢疫期間竟連續2天讓男友入香閨陪睡,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怒斥「可惡至極!」,市府除對該名女子開罰20萬,也要求男子暫停上班並自主健康管理,目前一採陰性,如二採陰才可恢復上班。

▲▼台中市長盧秀燕開內部防疫會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開內部防疫會議,怒斥違反規定女子可惡至極。(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盧秀燕3日上午召開內部防疫會議,台中市衛生局報告,有一名家住南屯區的女子,1月26日從中國大陸返台,居家檢疫期間被發現,她竟不顧防疫安全,讓男友到她家連續陪住2夜,已嚴重違反防疫規定。衛生局經查證屬實,除開罰20萬,也要求男子暫時不得上班並自主健康管理,同時通知服務單位加強消毒。目前男子一採陰,如果二採陰就可恢復上班。

▲▼台中市長盧秀燕開內部防疫會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開內部防疫會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嚴斥「可惡至極!」她表示,防疫期間國人們皆小心謹慎地防疫,市府也定期召開防疫會議,邀集專業醫師學者集思廣益、苦口婆心地宣導,卻仍有民眾違反規定、心存僥倖,造成疫情傳播風險,且違反中央「一人一戶」規定,必定嚴懲重罰,絕不寬貸,並要求各局處提高警戒做好防疫工作。

她也說,「唯有方向一致、腳步一致,防疫才做得好!」台中防疫與中央一致,春節將至,各局處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務必做到最高防疫規格標準,呼籲居家檢疫民眾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如有違規絕不寬貸;居家檢疫期間如有相關需求可洽市府關護中心04-22289111分機21696、21697、21698,市府將盡力協助市民度過檢疫期。

中市衛生局補充說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自1月15日起居家檢疫者都必須要「一人一戶」,違者可依特別條例處10萬元至100萬元罰緩,根據區公所現場訪查並調閱監視器發現,這名女子入境後連續兩天讓男友進入住所陪住,造成社區疫情傳播風險大增,違規情節重大。

情人節最佳禮物首選

【更多新聞】

獨/護理師國道路肩「撞死洗路工」…反控工程車違停!最終判出爐

獨/五寶爸兒燙傷 社會局全面考慮安置子女:家長照顧出現困難

獨/5寶爸前雇主喊話再幫一次 「不怕高不怕苦」保障底薪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