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狙擊手瞄準!他問該採「線式orS形」逃跑...答案「6個字」曝驚人真相

▲過去4天內,印度陸軍連續兩名軍官在喀什米爾實控線附近被狙擊手射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狙擊手因射程遠且命中率高,成為許多敵軍非常忌憚的存在。(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在各兵種中「狙擊手」一直讓人特別投以崇拜眼光,尤其在很多電影中,常會看到狙擊手埋伏在後方,一旦目標被鎖定,一般都難逃一死,不過主角往往能輕易躲開狙擊手的射擊。許多人就好奇,現實世界中如果被狙擊手盯上,究竟有沒有辦法能夠逃脫?一名狙擊手日前就在電視節目上解答了大家的疑問。

▲▼主持人提問,若成為狙擊手鎖定的目標,有沒有可能有機會逃生?(圖/翻攝自YouTube/CCTV《開講啦》官方頻道)

▲主持人在節目提問,若成為狙擊手鎖定的目標,有沒有可能有機會逃生?(圖/翻攝自YouTube/CCTV《開講啦》官方頻道)

根據大陸節目《開講啦》專訪狙擊手的內容顯示,有網友好奇若被狙擊手盯上了,應該以「S線跑法」還是以「直線跑法」來逃脫狙擊手的瞄準?想不到主持人代網友向專業狙擊手提問後,竟得到了「跑啥線都沒用」的回答,出乎意料的答覆也引起了在場的眾人哈哈大笑。

這名狙擊手解釋,其實狙擊手在接受訓練時會以移動的目標進行射擊,他們會將目標放在車上並以時速40公里的速度移動,狙擊手們必須在這個狀態下擊中目標,也因此以一般人的跑速來說,並沒有辦法躲過狙擊手的瞄準,「跑啥線都沒用」。主持人聽到後也幽默表示,這位觀眾好好的為什麼要把自己設想成狙擊手的目標呢?

▲▼主持人提問,若成為狙擊手鎖定的目標,有沒有可能有機會逃生?(圖/翻攝自YouTube/CCTV《開講啦》官方頻道)

▲受訪的狙擊手表示,成功逃脫的機會微乎其微。(圖/翻攝自YouTube/CCTV《開講啦》官方頻道)

事實上也有專家表示,面對狙擊手時並非真的就是死路一條,萬一真的不幸成了狙擊手的目標,首先要做的就事盡快尋找周圍的隱蔽處,並將自己隱藏起來,因為越是暴露自己的位置就越容易遭受攻擊。另外,S型跑法或直線跑法其實都是沒用的,因為兩者都很容易被狙擊手預測動線,最有效的逃脫方式應該是不規則的逃脫跑法,如此一來才能因難以判斷的動向而使狙擊手無法有效打中目標。

不過現實世界中,確實與電影類似的地方就在於,狙擊手成功命中目標的機率極高,並不是人人都有機會跟主角一樣幸運逃脫,所幸現在的社會要成為狙擊手目標的機會也不大,因此大家才能輕鬆的思考這個問題。

▼完整節目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