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吳思瑤總部正式成立 北市國民黨團力拚「828公投綁罷免」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羅智強、陳重文、汪志冰、張斯綱、罷瑤總部執行長楊植斗。(圖/記者袁茵攝)

▲由左至右分別為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羅智強、陳重文、汪志冰、張斯綱、罷瑤總部執行長楊植斗。(圖/記者袁茵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萊豬爭議,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不斷喊出,要罷免台北市第一選舉區(士林北投)的立委吳思瑤,並於1日正式成立「罷瑤總部」。罷瑤總部執行長楊植斗表示,會趕快將相關格式放到網路上,並與里長合作,希望罷免日期可以和8月28日公投日相同,成為「公投綁罷免」。

台北市國民黨團1日召開罷瑤總部成立記者會,與會來賓包括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張斯綱、羅智強、游淑慧和罷瑤總部執行長楊植斗。

汪志冰表示,吳思瑤自詡「校園守護者」,然而當大家在立院討論萊豬要不要進入校園時,這一位「校園守護者」卻成為第一個跳出來的急先鋒,支持萊豬進入校園,這種守護黨意、不守護民意的立委,當黨意與民意必須接受檢驗時,手腳就出現了,所以平常用什麼包裝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經不經得起民眾睜大眼睛檢驗。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羅智強、陳重文、汪志冰、張斯綱、罷瑤總部執行長楊植斗。(圖/記者袁茵攝)

陳重文提到,罷免吳思瑤的理由很簡單,政治人物誠信很重要,過去吳思瑤打著守護學童名聲打敗前立委丁守中,就是因為承諾了要好好照顧小朋友的食安、交通、教育,然而吳思瑤卻欺騙選民的選票,誠信已經不及格,這種人不適合留在立法院。

張斯綱說,吳思瑤擔任民意代表超過15年,分得清楚什麼是黨意、民意,各項民調顯示有超過7成受訪者反對萊豬進入台灣,而有部分民進黨立委也都能在關鍵時刻站在民意這方,不跟隨黨意走,但同為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為什麼沒拿出捍衛民意的勇氣?今天他們和吳思瑤無冤無仇,只是想讓他們知道民意在哪。

游淑慧則痛批,台北市不需要政治騙子、詐騙立委,更不需要萊豬立委。過去吳思瑤在台北市議會如何要求美牛萊劑0檢出,結果現在萊豬卻說不用另外訂法,甚至反過來說反對萊豬是「反美親中」,請問吳思瑤吃萊豬讓台灣得到什麼利益?「讓我們了解妳的腦迴路怎麼走、海馬體還在不在!」現在連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講不出來,很想詢問吳思瑤吃萊豬到底對台北市得到什麼利益。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羅智強、陳重文、汪志冰、張斯綱、罷瑤總部執行長楊植斗。(圖/記者袁茵攝)

楊植斗強調,此次罷免吳思瑤連署書將會盡快公布在網路上,並且和各個議員配合,以及與里長合作,相信很快就能收到第一階段的3000份連署書,希望能趕在農曆年後提出申請,若時間允許的話,會訴求直接「公投綁罷免」,讓罷免日期也訂在8月28日,屆時士林北投選民可以拿到兩張票,一張就是反對萊豬的公投票,另一張則是罷免吳思瑤的票,表達自身意見。

被問到過去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幫吳思瑤站過台,這次罷免吳思瑤會不會與民眾黨合作?游淑慧認為,雖然吳思瑤2016年得到柯文哲的助力才當選,但到了2018年吳思瑤卻成為「批柯急先鋒」,因此冠上了「忘恩負義」稱號,相信這點柯文哲的支持者相當清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黃芳彥「持槍自盡」頭部中彈身亡 南加州法醫證實
► 
黃芳彥遺體解剖完畢 舉槍自盡前孤單身影曝「最近一年不快樂」
► 
「僅黃芳彥敢幫吳淑珍掛鈴鐺」 沈富雄曾勸:不值為扁流落他鄉

相關新聞...

► 黃芳彥在美身亡 蘇貞昌驚訝 :望家屬節哀保重
► 
黃芳彥疑舉槍自盡 柯文哲大吃一驚嘆扁案沒人知道真相
► 
柯建銘:黃芳彥從不介入政治事務 國務機要費早該除罪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