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鬥雞配母土雞變「健康雞」 專家:低膽固醇、脂肪和低熱量

▲▼鬥雞公,鬥雞母。(圖/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提供)

▲鬥雞母。(圖/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隨國人飲食習慣改變,雞肉消費量逐年提高,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和花蓮種畜繁殖場經多年選育,育成品質優良的鬥雞母(即肉用雜交鬥雞的俗稱),並命名為「Gaea健康雞」,且低膽固醇、低脂肪和低熱量。

試驗所表示,這是針對公鬥雞與母土雞等兩雞群的上市體重整齊度、生長速度及肉質適口性等特徵進行多年的選育,目前鬥雞母上市整齊度已有所改善,成熟體重亦略增至1.7-2.3公斤,儼然成為現代家庭消費的新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鬥雞公,鬥雞母。(圖/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提供)

▲鬥雞公。(圖/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提供)

試驗所進一步說明,鬥雞母是以公鬥雞與母土雞配種後所孵化之後代,並以穩定的飼料配方與標準化的作業流程所飼養而成。依據農委會109年底畜牧統計第2季報顯示,全台肉用鬥雞飼養戶計205家,飼養量為392,490隻,花東地區則是飼養肉用鬥雞的重要地方。花蓮種畜繁殖場經長久時間選育育成健康且肉質鮮美的鬥雞母,目前已完成種禽品種育成技術轉移,並命名為Gaea健康雞,未來民眾可在市面上購買相關產品。

至於口感及風味,花蓮種畜繁殖場指出,利用獨特的雞隻品種、標準化的飼養過程以及在飼料中添加有機香草複合配方,讓雞肉富含水分、彈牙多汁。Gaea健康雞有低膽固醇、低脂肪和低熱量的特性,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又美味的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