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新會期幹部出爐!劉世芳接幹事長、羅致政掌書記長

▲▼立法院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廣泛討論,民進黨劉世芳發言。(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下會期的黨團幹部29日出爐,總召將由柯建銘續任,幹事長、書記長則分別由立委劉世芳、羅致政接掌。劉世芳受訪時表示,下會期首要處理修憲議題,希望回應國人對憲政改革的期待;羅致政則說,自己將理性與在野黨溝通,希望下會期朝野能夠理性進行議事攻防。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將於2月1日起開始,民進黨團日前發文給黨團立委,請有意願擔任黨團幹部的成員,在1月15日下午5時前回傳問卷,以利後續協調及相關事宜處理。經統計,幹事長有立委陳亭妃、劉世芳、許智傑登記角逐;立委羅致政、陳歐珀、吳思瑤則分別登記參選書記長。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羅致政。(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29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商討黨團幹部人選事宜,經過黨團成員討論定調,幹事長、書記長採一名新潮流系、一名非新潮流系人選搭配產生,確定由劉世芳接掌幹事長、羅致政擔任書記長。

對此,劉世芳受訪時表示,下會期雖然沒有預算要處理,但是要處理修憲相關議題,整體還是希望回應國人對憲政改革的期待,因此下會期需要相當多的協商與溝通,民進黨團會盡力處理這方面的問題。

劉世芳指出,有關修憲委員會的組成與提案,理念不只是針對國人,當中的重責也與外交部、陸委會有關,這都是需要慎重面對的部分,因此她認為相當重要。

羅致政則說,整個民進黨團是一個團隊,黨團幹部在對外說明、對內溝通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也是黨政之間的協調,自己將理性與在野黨溝通 ,也希望下會期朝野能夠理性地進行議事攻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黃芳彥「持槍自盡」頭部中彈身亡 南加州法醫證實
► 
黃芳彥遺體解剖完畢 舉槍自盡前孤單身影曝「最近一年不快樂」
► 
「僅黃芳彥敢幫吳淑珍掛鈴鐺」 沈富雄曾勸:不值為扁流落他鄉

相關新聞...

► 黃芳彥在美身亡 蘇貞昌驚訝 :望家屬節哀保重
► 
黃芳彥疑舉槍自盡 柯文哲大吃一驚嘆扁案沒人知道真相
► 
柯建銘:黃芳彥從不介入政治事務 國務機要費早該除罪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