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事件隔離匡列增至3908人 醫院229人期滿解隔離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累計15人確診,指揮中心匡列3908人居家隔離,其中醫院313人、社區560人、回溯匡列的3035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醫院目前已有229人解隔離出院,暫時先不上班,由副院長帶領形成預備隊,與院內人員交接。回溯解隔離者,已有不少人都已屆期,這兩天會積極檢驗,過2天隔離人數應該會大幅減少。

▲▼中央支援桃園採檢貨櫃屋,提供桃園衛生局安排居家隔離期滿民眾前往進行PCR篩檢之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支援桃園採檢貨櫃屋,提供桃園衛生局安排居家隔離期滿民眾前往進行PCR篩檢之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1/28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目前隔離人數為3908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桃擴大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三大類對象,包括(一)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二)陪病者及其同住者、(三)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

部桃專案病人需在隔離期滿後採檢,為避免人數眾多造成醫院壅塞,指揮中心緊急調用4~5個貨櫃屋協助採檢,一個貨櫃可分隔成4個內艙,昨日截至中午採檢120人,單日最多可採檢600至800人。

部桃擴大回溯原本預計匡列5000人,但目前總隔離人數僅3908人。陳時中表示,扣除聯繫不到的零星個案,已差不多匡列完成,數字會比當初預期的少,是因為匡列時有蠻多陪病者都與病人同住,所以就不需要另外匡列。

▲▼部桃專案隔離人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目前隔離人數為3908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