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跟越南一樣」櫻花妹來台傻了 住台8年日人反擊:從未失望過

▲日本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日女友對台灣市容與交通,感到很失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一名日本妹為愛來台,但只住了半年時間,卻對台灣美好的印象,給予「失望」的評價,理由包括醜陋市容與充滿三寶的交通。文章引發討論,讓長住台灣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深感不公,反大讚「這8年當中遇到很多不好、不愉快、不希望的事情,但是連一次都沒有對台灣失望的!」

本站報導《原本很哈台灣!日本女友來住半年就因「2理由」幻滅》,有一名台男透露,日本女友還沒來台前,認為我們的科技業很發達、教育水準很高、防疫也很成功,因此非常期待來台展開新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2020)年,女友也順利申請到工作簽,目前與原PO甜蜜同居中,不過才體驗短短半年,女友卻直言住在台灣「還滿失望的」,首先是市容方面,明明是精華地段,卻夾雜「掉漆破舊鐵皮的老房子」,與她想像中,整齊、現代、乾淨的模樣,簡直是天差地遠。

第二則是交通,女友表示,「跟我之前去越南旅遊的經驗差不多」,駕駛與騎士沒禮讓行人,或是一堆機車直接騎在人行道上。女友心驚回憶,某次要過馬路,以為機車會先禮讓她,結果對方卻是直接衝過去,「距離近到她的包包還被撞到」,險些出車禍。

▲▼頂樓加蓋,鐵皮屋,危老建築,火警,逃生不易,都市更新,夏天炎熱。(圖/記者湯興漢攝)

▲鐵皮屋是街景殺手!(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文章曝光後,讓深愛台灣的網紅「日本人的歐吉桑 」給予不同看法,他轉述一句經典名言,「最終能生存下來的物種,不是最強的、也不是最聰明的,而是最能適應改變的物種」,接著不禁感慨,「我個人覺得日本人是最不能適應變化的民族...」

日本人的歐吉桑分享自我見解,「我跟這日本女生的最大的差異,就是對台灣的尊重的,我很尊重台灣,所以我有盡量適應台灣,但是如果我們沒有尊重也沒有很喜歡台灣的話,我也可能不能接受台灣的很多不好的事情。」

住在台灣8年,日本人的歐吉桑強調,確實遇到很多不好、不愉快、不希望的事情,「但是連一次都沒有對台灣失望的」,他也舉例,日前去台中赤崁頂賞美景時,看到了很多垃圾,一看到就有點失望,「但過了幾秒後就開始找解決方法。」

針對市容部分,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日本的市容是真的很好看, 但是不會給我活著的感覺,讓我覺得我是簡直像機械城市的齒輪的感覺。」相比台灣,日本人的歐吉桑說,「有不好看、很舊的房子不少,這是事實的...但是市容裡面的內部的家庭才有台灣的魅力跟美麗」,反而很吸引他。

這篇力挺台灣的貼文曝光後,讓一票網友喊話,「日本排他性比較高,台灣融合性比日本強,應該是這麼說吧」、「到國外要去理解當地的文化差異,多用欣賞的角度看待,這是一種尊重」、「每國各有特色,日本給人乾淨市容好 人也客氣,時間久了才知人的客氣都於表面」、「就往更美麗的都市與國家努力吧,台灣日日改變,總有一天也會乾淨美麗」、「市容跟交通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啊,這是真的」、「不同文化、不同環境,只需要認識不一定要喜歡,到全世界都一樣」。

▼台灣三寶無所不在。(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橋機車瀑布,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汽燃費,汽機車燃料費。(圖/記者李毓康攝)

「日本女友來台工作!半年後「2大問題」纏身:對台灣超失望」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85954 最終能生存下來的物種,不是最強的、也不是最聰明的,而是最能適應改變的物種。 我看到了這...

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發佈於 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