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群聚累計10人確診!前台大醫林氏璧:更擔心案864美食王足跡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累積至今(20日)為止已有10人確診,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現知名部落客林氏璧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根據疫調,案869越南籍看護是被案838醫生傳染,若屬實他認為可以鬆口氣,那就會更擔心案864,因為該案去過多間餐廳,足跡分布讓人擔憂。

▲▼012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疾管署提供)

▲部桃群聚感染今天再增1人。(圖/疾管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林氏璧在臉書專頁上表示,對於越南籍看護是否為案838醫生傳染存有疑問,他受訪時解釋,案838於1月8日有輕微症狀、1月10日下午發燒後確診,理論上可傳染日是從6日開始,雖然他7日前往確診越南籍看護的雇主病房診斷,短暫接觸才導致看護感染,但研判那時病毒量仍低。

林氏璧說,研判當時838病毒量仍低的原因是,越南籍看護是接觸後經過9天才確診,9天就不是很快的潛伏期,還必須依照感染當時患者身上的病毒量、每個人的免疫力等因素判斷,因此建議指揮中心對於潛伏期是否變快不要太早下定論。

▲▼案864、865接觸者。(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確診案864、865接觸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林氏璧也提醒,在案838病毒量較低、且有戴口罩時仍傳染給看護,那就必須留意有沒有可能環境被污染,但整體來說,外籍看護確診由於現在疫調結果相對明朗,比起前幾天他已沒有那麼擔心。

▲▼案863、864、865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863、864、865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比起外籍看護,現在他更擔心案864案,因為該案去過多間餐廳,用餐時都會拿下口罩,且餐廳人流較多,足跡分布讓人擔憂;同時他也提醒,由於越南籍看護原本不在指揮中心匡列的400多人名單內,目前可能有還沒抓到的某個案例可能在外面晃來晃去,也必須多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