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不敢吃萊豬」的想法不會改變 希望不是政治對抗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政府自元旦起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去年曾公開表示,「我不會撒謊,我不敢吃」。對此,馮世寬14日受訪時強調,他不會改變自己的想法,「我希望我的想法不是跟政治對抗」。

政府於去年8月28日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外界食安疑慮,馮世寬去年10月5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接受國民黨立委溫玉霞的質詢時,曾經公開表示「我不會撒謊,我不敢吃」。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馮世寬14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繼續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管非營業基金-作業基金」。

馮世寬會前受訪時表示,他已經表態過立場,並不會改變自己的相法,「我希望我的想法不是跟政治對抗」,退輔會自己也有很多農家,以前軍中也養豬,「我們自己養的豬不吃,為什麼要吃進口的呢」。

有關藍營呼籲總統蔡英文示範吃萊豬,馮世寬回應,「我想我不會」;另有媒體追問,是否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公開吃萊豬,馮世寬則說,「他是我的長官,我怎麼可以叫他這樣子」。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
陳以信: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
國民黨: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

相關新聞...

吳釗燮: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總統府: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