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大嬰誤食洗衣球 母奔警所:救我兒子!警車充當救護車急送醫

▲7月嬰誤食洗衣球母親求救南投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7月嬰誤食洗衣球母親求救南投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南投報導

彰化何姓婦人12日下午16時40分許到中興警察分局府西派出所求助,她7個月大嬰兒因誤食洗衣球,請求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警方得知狀況危急,時值交通顛峰時間,立即請何女上警車,一路鳴笛飛車趕往醫院,經過治療,女嬰已無大礙,讓員警也鬆了一口氣。

彰基兒童醫院急診主治醫師陳亮任表示,女童有嘔吐現象,到醫院急診評估進行理學及抽血檢查,留觀一夜後,飲食及活力都正常,目前已經出院返家;醫師同時提醒家長,洗衣球顏色比較鮮豔,所以很多小孩會有誤食現象,主要是洗衣球有界面活性劑與酵素部分,一旦吃進去後續會引發呼吸及腸胃道問題,建議到醫院做詳細檢查與評估。

警方表示,何姓婦人至府西所報稱七個月大嬰兒因誤食洗衣球,由救護車送往草屯佑民醫院,惟醫院表示無法處理,僅彰化基督教醫院有兒童急診,故求助員警幫忙護送其子就醫,警方得知狀況危急,時值下班時間,立即請何女上車,以警車當救護車,一路鳴笛飛車趕往醫院,將原本1小時的路程縮短為25分鐘,何女也感激警方及時伸出援手,否則稍有延誤,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7月嬰誤食洗衣球母親求救南投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中興警分局長黃念生對員警能以同理心的態度對待民眾、藉以提升服務品質的工作態度予以肯定,並表示員警執勤時,如發生緊急事故,常需仰賴處理者的應變能力,本案員警遇到緊急狀況,以警車充當救護車,並能充分掌握需救治者之黃金時間,充分展現警方聞聲救苦的一面。

目睹男友刺頸殺死媽媽,19歲獨生女尖叫痛哭!主謀竟是...

雅頓「綠茶乳霜」竟打2.2折!超殺價375元 滋潤不黏網友狂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