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正妹找乾爹!「原創猛男」哀嘆:跨年刺骨找乾媽沒人理

▲▼台中市消防隊員許書旭跨年夜拍下求找乾媽照片,宣導一樣化碳中毒。(圖/許書旭提供)

▲台中市消防隊員許書旭跨年夜拍下求找乾媽照片,宣導預防一氧化碳中毒。(圖/許書旭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新北市正妹消防員到捷運站舉牌「求找乾爹」,實為寒流來襲預防一氧化碳中毒宣傳手法,引發網友熱議。台中市消防員許書旭11日跳出來說,他在跨年夜低溫就拍下「求找乾媽」類似宣傳照,「新北市學我,我的卻十多天沒人理!」但他也認為,大家都是宣導消防安全,有達到效果最重要!

近日有名短T正妹在新北市捷運站附近舉牌,蹲坐在捷運門口,手舉紙板上面寫「求找乾爹」。原來這是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的宣傳手法,該名正妹更是名消防員。由於近日寒流來襲,她才利用這樣的手法,跟民眾宣導如使用煤油暖氣爐、洗澡時,要保持室內通風,窗戶要打開,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正妹冷風中舉牌,求乾爹。(圖/新北消防四大隊)

▲正妹冷風中舉牌求乾爹,原來是女消防員宣導消防安全手法。(圖/新北消防四大隊)

照片一出引發熱議,有人認為宣傳是好事,但如此根本是物化女性,會讓重點失焦;有人則認為,有引發熱烈討論,顯示宣傳效果已經達到,是很棒的手法。

台中市消防局水湳消防隊隊員,曾扮演「海嘯法師」笑翻網友的許書旭,今天則跳出來說,他在去年12月31日跨年夜,冒著才7、8度低溫,就拍下一系列的「求找乾媽」紙板宣傳照片放上臉書。紙板寫著「不用有錢幫我開窗就好,我家熱水器不通風又沒強制排氣,希望你是我生命中的救星。附註:我不想洗澡了!天氣嚴寒~消防『萌』男提醒您!」放上臉書至今卻只有300多人按讚,7人分享。

▲▼台中市消防隊員許書旭跨年夜拍下求找乾媽照片,宣導一樣化碳中毒。(圖/許書旭提供)

▲▼許書旭穿背心在跨年寒夜拍求找乾媽照,煞費苦心。(圖/許書旭提供)

▲▼台中市消防隊員許書旭跨年夜拍下求找乾媽照片,宣導一樣化碳中毒。(圖/許書旭提供)

他表示,新北市消防應該是看到他的PO文照片,將創意拿去換成女消防員拍照宣傳。雖然引發部分網友認為物化女性的批評,但他認為,消防安全宣導原本就不討喜,除非搭上時事或有趣的梗,才比較有機會吸睛。他才會想搭著日前正妹在西門町舉牌徵男友事件,如法炮製。

許書旭說,他相信新北市消防也是有這樣想法,才會找女隊員拍攝,會更吸睛。可能是因為公部門的刻板印象本來就保守,外界才會有這樣的聲音。他覺得創意與民眾觀感是雙面刃,在發想時應該更小心謹慎,才不會因為風向吹歪,讓宣導扣分。

BT21包裝超可愛

【更多新聞】

畸戀小34歲羅莉!摩鐵開房嘿咻 國小教練借錢賠300萬遭判5年

口罩大廠華新年終上看4月 中衛不證實「加碼」:除夕前公布

台灣堅達對決德國戰神!600萬賓士G CAR慘遭撞翻 維修費破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