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只有校長不珍惜臺文館 真理學生發連署要陳奇銘向張良澤道歉

記者許展溢/台南報導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換鎖封館爭議延燒,不得其門而入的前館長張良澤今(11日)下午2點親自在台南開記者會完整說明,並聲明決定退還校方後來送上家門的3盒餅和2把鑰匙。淡水校區台灣文學系四年級特地南下力挺,代替學校師生向張良澤道歉,並說全校只有校長陳奇銘不珍惜台文館文物。

真理和部分學校學生代表今中午在淡水校區開記者會聲援張良澤,提出「請校長鄭重地向張良澤教授,針對此次封館換鎖事件公開道歉。」、「在爭議未解之前,暫緩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北遷之工作。」、「台灣文學資料館北遷之業務,校方應尊重校務討論之程序。」,和「校方應尊重台文史工作者耕耘成果,切勿輕率對待珍貴史料資產。」四訴求。

▲▼全國學生反對真理校方強封臺文館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學生反對真理校方強封臺文館。(圖/記者許展溢攝)

張良澤今在台南記者會透露昨晚學校有派人送3盒餅和2把鑰匙到家裡,後來回家一看決定拒收,要全部退還還給學校,並歸還「名譽館長」封號。記者會上一名真理台文系四年級學生站出來力挺,說想要代表系學會和珍惜資料館文物的學生發言,大家都很珍惜,不珍惜的只有校長。

他說,事件爆發,很多人都說真理不珍惜文物,接受到譴責,造成大家困擾,很不好意思,系上老師和學生有發起共同聲明連署,要求校長出面公開說清楚、道歉。最後他強調,看到校長日前發言,自己要為此事道歉,很心疼這麼溫暖的張良澤,竟然如此被野蠻對待,很不好意思。

▲▼真理大學校長與張良澤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換鎖事件。(圖/記者張榮恩攝) 

▲張良澤出面開記者會說明換鎖事件。(圖/記者張榮恩攝)

【你可能也想看】

►真理學生打臉校長陳奇銘挺張良澤 雨中提4訴求:出面公開道歉
►真理臺文館是我兒子!張良澤談換鎖風波:不要傷害臺灣文學
►砍臺文館預算「一毛不剩」又要封館!張良澤曝校本部突襲強搬資料
►教長親來電盼解決臺文館風波 張良澤:向真理拿回收藏將完全退出

►真理送3盒餅+臺文系鐵門鑰匙 張良澤將還校方退「名譽館長」封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