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轟李遠哲挺萊豬「背離民心」:諾貝爾光環黯淡

▲▼時代力量舉辦「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台灣如何超前部署-與李遠哲博士有約」座談會,由黨主席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與李遠哲進行面談。(圖/時代力量提供)

▲李遠哲。(資料照/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針對萊豬進口議題,諾貝爾獎得主、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日前脫口,糖、硝酸鈉也是毒,「大家還是吃」,每天談萊豬很不可思議。國民黨立委葉毓蘭6日評論,台灣之光李遠哲近年來的政治發言,背離民心,也難免喟嘆諾貝爾光環黯淡。

李遠哲秉持,萊克多巴胺如果是在安全標準內,對健康影響不大,他5日受訪表示,像是糖、硝酸鈉也是毒,「大家還是吃」;並提出每天空氣那麼壞,罹患肺腺癌的人那麼多,大家不多關心空污、肺腺癌,而每天都在談萊豬,不可思議。

對此,葉毓蘭諷刺, 物以稀為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在回台後,被前總統陳水扁、現任總統蔡英文奉為國師,積極參與國政,花了不少納稅人的錢奉養。既然已知空汙和地球暖化嚴重,為何不善盡資政的言責,提醒總統不要再一意孤行,大搞火力發電,以人民的肺來發電。

葉毓蘭認為,李遠哲對核食和萊豬的發言,還以糖鈉比擬,更是不可思議。她狠酸,大家應該請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統領萊豬總統、萊豬黨文武百官與萊豬立委們,每天在李遠哲決定的無害劑量下,身先士卒,擔任萊豬核食的試驗國家隊,連吃一年,如果完全無害,全國力挺小英總統號召,狂嗑萊豬核食,以換取台灣的國際地位,看到台灣之光的李遠哲近年來的政治發言,背離民心,也難免喟嘆諾貝爾的光環黯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