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化學船遭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挾持 20名船員遭到扣留

伊朗革命衛隊。(圖/路透)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示意圖。(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一艘懸掛南韓國旗的大型運輸船「韓國化學號」(HANKUK CHEMI),遭到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IRGC)在當地時間4日上午10時,以違反環保規定為由扣留。南韓官媒《韓聯社》則是以遭到伊斯蘭革命衛隊「挾持」為題報導。

根據《韓聯社》報導,IRGC聲稱,該船已被扣留在阿巴斯港(Bandar Abbas)船上載有7200噸化學品,船員來自南韓、印尼、越南、緬甸,應荷莫茲省(Hormuz)檢察官要求,採取扣押措施,並移交司法部門處理。

「韓國化學號」的船公司回應《韓聯社》訪問指出,船隻在公海上遭遇伊朗革命衛隊,而且沒有發生汙染環境的情況,革命衛隊方面上午11時(南韓時間下午4時)許與船長取得聯繫並通知將登船,之後衛隊軍人於上午11時30分許登船。衛隊方面要求南韓油船前往伊朗海域接受檢查。

船公司方面指出,船上載有5名南韓籍船員、11名緬甸籍船員、2名印度尼西亞籍船員、2名越南籍船員,共20人。該船載有甲醇等3種化學品,從沙烏地阿拉伯起航。

南韓駐伊朗大使館表示,已獲悉此事,南韓方面已經透過外交管道,了解扣船的原因,並且進行交涉。

►「新版小棕瓶」直殺5折、特價1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