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抓到了!PTT PO文嗆血染跨年 「日本」藏鏡人高雄落網

▲▼ptt放話「血染跨年」。(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網友放話「血染跨年」,3日遭刑事局逮捕。(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記者張君豪、劉昌松/連線報導

網路在跨年夜前夕出現恐嚇文,該名網友以「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血染台灣各處」為題,po文揚言組成30人的去死團,要在跨年夜到台北101、台中高鐵、高雄新堀江等地與警察同歸於盡,一度還讓2名帳號用戶被約談到案,3日晚間警方終於在高雄將27歲「涉案藏鏡人」逮捕歸案。

刑事局獲報,有人揚言「跨年血洗」台灣多處,立即查出分別在PTT、轉文到網路巴哈姆特論壇的2個帳號,並約談家住宜蘭羅東的游姓男子(28歲)、轉貼巴哈姆特論壇的湯男(26歲)到案。

但警方追查發現,2人帳號疑似遭盜用,經過刑事局出動專責網路犯罪調查、專精網路資安技術的幹員支援,順利查出游男等人帳號遭到一名家住高雄的男子盜用,該男並利用VPN跳板程式、刻意製造上網發恐嚇文地點在日本的假象,但仍遭警方突破,刑事局專案小組幹員今天到高雄市逮捕這名涉案人,警方並查扣犯案電腦,目前已帶回刑事局偵訊。

據了解,原本游男遭盜用的PTT帳號「you818212004」發佈的恐嚇貼文「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 血染台灣各處」是在30日凌晨5點發出,警方調閱上述IP是日本電信電話(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 Corporation)的網路服務,且該帳號在發布這5篇恐嚇文前,已經有3年半時間沒有PO文,警方約談游男後排除他涉案、案情轉為是帳號遭到他人冒用。

目前網友使用VPN(虛擬私人網路)程式可自行變更上網IP,藉此規避警方追查,但警方根據冒用帳號的網路使用歷程,比對該帳號使用日本IP數列,在PTT竟有多組帳號使用。

刑事局專案小組犧牲跨年假期,對使用該組IP的PTT網站帳號進行PO文紀錄、網路歷程排查,再逐一排除多組可疑帳號,鎖定家住高雄市的涉案藏鏡人(27歲),3日上午派幹員親赴高雄將他逮捕歸案。

檢警調查發現該名男子相當年輕,卻對電腦網路技術相當熟悉,警方不排除他使用網路程式工具以暴力法測試PTT、巴哈姆特論壇帳號,取得部分使用懶人密碼用戶使用權;或者透過其他管道收購上述平台帳號。

該男趁著跨年前抒發自己對時事的不滿,上網PO文揚言要在2020年最後一天「末日上演、血染台灣各處」但恐嚇文內容語法卻相當稚嫩且錯字不少,讓檢警接獲報案就朝年輕網友涉案方向偵辦。

刑事局並當場查扣該男犯案手機、電腦等證物進行數位鑑識、由於該男子到案後說法避重就輕,顯然有推卸責任之虞,警方將待鑑識分析該男手機、電腦上網紀錄等數位證據出爐後再行二度複訊,預計4日上午會將他依違反妨害電腦使用、恐嚇公眾安全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新聞】

獨/萬華青山宮遶境驚現拉窗簾「活春宮」 香客隊煞車圍觀雙人倒影

沿路放鞭炮+大量垃圾 青山宮遶境市民打爆1999!開罰件數竟是0

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告發13噪音+告誡陣頭31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