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近期試射「薩爾馬特」洲際飛彈 可飛越南極打擊目標

▲▼俄羅斯軍方測試新型洲際彈道導彈RS-28薩爾馬特(Satan 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俄羅斯將在近期試射薩爾馬特洲際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克里沃魯奇科(Alexei Krivoruchko)聲稱,能夠飛越南極或北極打擊目標的重型洲際彈道飛彈「薩爾馬特」(Sarmat ,RS-28)將在近期進行試射任務。

根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薩爾馬特」將取代「軍政長官」戰略導彈(RS-20V撒旦)成為全球最重型的洲際彈道飛彈,實驗設計工作始於2011年,性能號稱能夠飛越南極或北極,並且突破所有反飛彈系統打擊目標。

「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曾在普列謝茨克(Plesetsk)發射場完成試射任務。俄羅斯戰略火箭軍司令表示,「薩爾馬特」洲際飛彈將在2022年正式服役。

►舒緩肌膚,刮鬍完也可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