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予晞坦承「今年一部戲都沒拍」 靠閱讀健身撐2020:蹲低蓄能

▲▼林予晞代言「2021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26-31日在世貿一館舉行。(圖/記者林育綾攝)(圖/記者林育綾攝)

▲林予晞代言「2021台北國際書展」與「唐鳳機器人」一起出席。(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2021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26-31於世貿一館展開,也將成為疫情以來全球第一場實體大型書展!藝人林予晞再度受邀成為書展代言人,更與唐鳳政委合拍書展廣告片,她透露自己作為一個演員,在2020一整年「一部戲都沒拍」,但出版了第2本個人攝影集,同時也有更多餘裕閱讀和健身,從健身領悟到「蹲低蓄能」的道理。

▲林予晞發行個人第二本攝影集,舉辦新書記者會。(圖/TVBS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予晞今年發行個人第2本攝影集《遊目》。(圖/TVBS提供)

林予晞提到,自己2020年一部戲都沒拍,雖有前年拍的戲在今年上,但原本談好今年要進行的案子,都受到疫情影響而暫停。而這一年除了出版第2本個人攝影集《遊目》,也積極健身,日前她在做某個需要重複蹲低、跳躍的動作時,一直都跳不高,教練說,「因為妳在蹲低的時候,蓄能不夠,才會跳不高」。她才從中領悟到,不只是「往上跳」這個動作重要,「下來」的動作也同等重要,當動作往下和蹲低的時候,也別忘記自己是為了往上跳躍而「蓄能」。

林予晞說,由於去年也受邀擔任書展代言人,但後來受到疫情影響取消書展,她坦承當時也感到可惜,也消極了一陣,但現在回想,2020年對大家來說,就是在「蓄能」,透過閱讀和身體的鍛鍊,加上明年初以書展來展開新的一年,她相信每個人在明年一定都可以做得更好。

▲▼「2021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26-31日在世貿一館舉行。(圖/記者林育綾攝)

▲林予晞代言「2021台北國際書展」,與「唐鳳機器人」一起出席記者會。(圖/記者林育綾攝)

此次與唐鳳合作拍廣告片,以「閱讀,是我的單人遊樂園!」為主題,打造閱讀現實與幻境交織的畫面,其中「數位代言人唐鳳」以電波特效現身,穿越宇宙、腦洞大開、與ET手指相觸,再化身為《愛麗絲夢遊仙境》拿出懷錶的兔子,在魔幻時空品一杯唐鳳式的英式下午茶;林予晞則潛入海中,展開一段書海尋寶冒險記,在面對困境時,在字裡行間尋找到力量,成為一位勇敢無畏的戰士,開啟一個接一個無窮想像力的單人遊樂園,邀請全台讀者跟著一起「翻頁再翻頁」。

林予晞也分享,閱讀就像在生命的大海投擲「瓶中信」,書寫也是這樣,在茫茫大海中有緣撿到那個瓶子打開來看,有時候不一定是個偉大的作家,可能只是出過一本書的小作家也好,那個緣分也是很動人的。

▲▼「2021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26-31日在世貿一館舉行。(圖/記者林育綾攝)

▲「2021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26-31日在世貿一館舉行。(圖/記者林育綾攝)

而今年書展也將全新規劃「書展共讀之夜」,預計於1/29週五晚間19:45-21:45舉行,由李明璁策展及擔任主持人,以「治癒的故事」為主題,廣邀所有愛書人,不管是作者、編者,或一般民眾到派對現場,利用3分鐘朗讀書中一段摘要,簡述故事。

參與人可以帶任何一種形式的「故事書」,小說、散文、詩歌、劇本、漫畫、 繪本等,甚至是自己的創作都不拘,期間並有特別來賓穿插上台,與讀者分享。而全程在朗讀、說故事過程中,還會有畫家同步在台下為分享的講者繪製「似顏繪」,為這場充滿時代感的活動留下紀錄。

影/唐鳳、林予晞代言「2021台北國際書展」

其他人也看了

台北國際書展1/26-31開跑!百元購書券如何領、防疫措施一次看

唐鳳揭秘夢中學習法!「睡到自然醒」是關鍵 睡前看書掌握1訣竅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