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南海渚碧礁部署「反隱形雷達」 號稱偵測距離400公里

▲ 衛星照片顯示出,渚碧礁島上有著近400棟建築物。軍事專家分析,這裡未來可能將作為中國在南海的軍事中心 。(圖/路透社)

▲解放軍聲稱在渚碧礁部署反隱形雷達。(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聲稱,在南海的渚碧礁等島礁部署「反隱形雷達」,並且號稱偵測距離可以達到400公里,意圖反制美軍利用隱形戰機或轟炸機,在南海上空的執行自由航行行動。

大陸軍事作家科羅廖夫在微博上表示,解放軍在南海渚碧礁南段部署的反隱形雷達,在華陽礁也部署一套反隱形雷達,綜合合成孔徑雷達的天線陣列,米波稀布陣綜合合成孔徑雷達,或者超視距高頻地波雷達。偵測距離400公里以上,可以有效地偵測美軍B-2隱形轟炸機,能預先發現海平面視線以下來襲的大型水面目標和空中目標。

▲▼F-22全彈倉開啟低空掠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羅廖夫聲稱解放軍雷達曾偵測到F-2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羅廖夫聲稱,前幾年在山東半島用反隱形雷達,發現南韓上空的F-22戰機「是有道理的」。

►一天一包有助於消化、排便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