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酒駕被逮 雙和醫院副院長林乾閔:正在等代駕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衛福部雙和醫院副院長林乾閔9日深夜近0時許,在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8段與南港路口附近遭警方盤查,警員發現他渾身酒氣,經警方現場施行酒測發現,林乾閔酒測值達0.45mg/L,林因此遭南港警分局玉成派出所警員逮捕帶回。林乾閔向警方表示,自己當時參加餐敘有飲酒,但從用餐處地下室把車開出來後就在路旁等代駕人員接手,但因車子仍在發動中屬於駕駛的連續狀態,警方據此認定他酒駕行為成立。

警方表示,林乾閔9日晚間在餐廳吃飯,席間有喝酒,返家時想要叫代駕,想把車子先開離用餐處地下室等待。他把車開到南港區市民大道8段與南港路口附近停放,卻因天冷仍發動車輛引擎、開空調等待,遭路過的南港玉成派出所警員發現有異,上前盤查發現他渾身酒味,因此將他帶回調查,南港警分局訊後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林乾閔在微創手術、腦部外傷重症照護領域享有盛名,經常被邀請到各大醫院及國際醫療研討會發表研究成果,在醫界風評頗佳;遭警方查獲酒駕移送後,地檢署考量他坦承酒後駕車,且並無肇事,今晨訊後檢察官裁定無保請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相關新聞】

獨/萬華青山宮遶境驚現拉窗簾「活春宮」 香客隊煞車圍觀雙人倒影

沿路放鞭炮+大量垃圾 青山宮遶境市民打爆1999!開罰件數竟是0

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告發13噪音+告誡陣頭31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