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度美食出爐!人們因新冠愛點「它」 研究:飲食習慣改變了

▲日本2020年度美食,外賣。(圖/翻攝自Guru Navi官網)

▲美食指南Guru Navi Soken評選的「日本2020年度美食」竟然是「外賣」。(圖/翻攝自Guru Navi官網)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受新冠病肺炎情影響,日本許多餐館逐漸將「外賣」當成新的收入來源,就連許多拉麵店、高級餐廳和酒吧,也開始加入外賣的陣營,進而改變了日本的飲食習慣,甚至還讓「外賣」躍升為2020年的「年度美食」。

據NHK報導,美食指南兼研究機構「Guru Navi Soken」每年都會根據「網絡搜尋次數」及「線上調查」等資訊,評選出代表日本一整年的「年度美食」(今年一皿)。

▲▼便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數據顯示,日本今年提供外賣服務的餐廳已逾7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人們待在家裡的時間增加,生活方式改變,導致外賣的需求也隨之增長,讓「外賣」打敗「晴王麝香葡萄」、以植物性蛋白質製成的「素肉」、「非酒精飲料」等,成為了2020年的「年度美食」。

NHK指出,目前已有逾7成的餐館提供外賣服務,這讓人們即使待在家中,也能享受餐廳的美食,因此不難預料,「外賣」未來將成為日本一種新的飲食文化。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1212寵i盛典!華佗扶元堂精華膠幫你一起變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