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任扶轎官贈「紅綾」伴駕青山王:祈求神明繼續保佑台灣!

▲▼蔡英文參加艋舺青山宮大拜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參加艋舺青山宮大拜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北三大廟會之一的「艋舺青山祭」近日盛大登場,艋舺青山宮6日舉行正日遶境,由總統蔡英文前往擔任扶轎官,她表示:「今天我們都是艋舺人,向青山王獻上『紅綾』當回禮,祈求神明繼續保佑台灣,護佑我們。」

蔡英文6日在臉書表示,艋舺青山宮大拜拜是萬華地區每年一度的盛事。很多艋舺出生的出外人都會從遠處回家。有人從小時候參加,到現在帶孫子一起來,可說是艋舺人的過年。這次自己也在青山宮邀請下,擔任扶轎官。

她表示,廟宇是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前幾天特別先來一趟,除了幫鹹光餅蓋上青山宮的官印祈求平安,也特別來看「八將團」的練習。青山王的八將,是專屬於青山王的護衛。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朋友,都是自發性回來擔任八將,為的就是要感謝青山王庇佑。

在高玉峰團長的帶領下,蔡總統說,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和大家直接互動,也獻上自己對大家的感謝。很多人可能不理解為何廟宇的活動,會有這麼多人來參加,只要來走一趟就會知道。除了宗教上的信仰外,大家同樣出生艋舺,對這塊土地的歸屬感和認同感,是凝聚這麼多艋舺人的重要因素。

蔡英文說,在今天的祭典中,廟方準備了青山王遶境時供奉的佛手柑送給我,象徵把福氣送給全國人民,「我也向青山王獻上「紅綾」當回禮,祝福遶境順利圓滿,也祈求神明繼續保佑台灣,護佑我們。」

她也提醒,目前國外疫情再度升溫,大家不能鬆懈,出入公共場所要 戴口罩、勤洗手,繼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神明有保佑,也要努力拚防疫!

▲▼蔡英文參加艋舺青山宮大拜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日期內容全講錯、信功談的是口蹄疫
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

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更多熱門新聞...

信功「拒用萊豬」打臉 政院: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
獨/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

獨/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