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灘又見3枚未爆彈!2個月發現28枚 居民嘆:無雷島變地雷島

▲金門海灘出現3枚未爆彈裸露。(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海灘出現3枚未爆彈裸露。(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許宥孺、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海灘又發現未爆彈!海巡署金門岸巡隊站巡邏組6日上午9時多,在烈嶼鄉黃厝左側岸際發現3枚未爆彈,隨即封鎖現場管制人員進出。岸巡隊統計,自今年11月至12月6日,共處理5件疑似未爆彈案,總計有28枚未爆彈。

海巡署金門岸巡隊巡邏組6日上午9點15分執行灘岸巡查,在烈嶼鄉黃厝左側岸際發現3枚未爆彈,為避免民眾誤入,隨即封鎖現場管制人員進出,並通報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彈藥庫未爆彈處理小組派員到場處置,另派遣機動站備勤人員對周邊岸際擴大實施搜索,所幸未再發現其他疑似未爆彈。

▲金門海灘出現3枚未爆彈裸露。(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岸巡隊巡邏組緊急拉起封鎖線。(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未爆彈處理小組約在10點抵達現場,經檢視未爆彈分別為「10磅空用炸彈殘體」、「3.5吋火箭彈殘體」及「60公厘迫砲彈殘體」各1枚,並將全數砲彈殘體帶回處置。

金門岸巡隊統計,自2020年11月至今,岸巡隊已在金門海灘處理5件疑似未爆彈案,共計有28枚未爆彈。

▲小金門海邊11月29日傍晚發現18枚地雷。(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小金門海邊11月29日傍晚發現18枚地雷。(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國軍於2008年4月1日正式編成「排雷大隊」,2013年完成全部排雷工作,總計排除大、小金門地雷近10萬顆,功成身退的排雷大隊於103年4月1日解編,也正式宣告金門成為名其實的「無雷島」。不過這2個月以來,金門岸巡隊29日傍晚在烈嶼鄉發現18枚地雷,陸陸續續也有零星案件發現未爆彈,讓當地居民無奈嘆,「好多次了!無雷島變成地雷島!」

【更多新聞】

監視器影像曝!高雄移工入住防疫旅館「走出門外8秒」...代價10萬

獨/看蔡依林演唱會!口罩男「原價讓票」2女粉好樂 進場悲劇了

獨/撿到蔡依林演唱會門票!1萬秒售…內疚投案:全捐流浪動物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