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願景盃高中生辯論賽結果揭曉 延平高中勇奪冠軍

▲▼第四屆台北市願景盃高中生辯論賽落幕,最終由台北市延平高中奪冠。(圖/台北市願景盃高中生辯論賽提供)

▲第四屆台北市願景盃高中生辯論賽落幕,最終由台北市延平高中奪冠。(圖/台北市願景盃高中生辯論賽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北市願景工作協會,以及英商首都集團合作舉辦,為期2天的「台北市願景盃高中生辯論賽」落幕,最終由台北市延平高中奪冠、成功高中亞軍,季軍則由中正、明倫高中並列。

第四屆台北市願景盃高中生辯論賽由台北市願景工作協會主辦、王鴻薇協辦,以及英商首都集團合作。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侯漢廷也與會參加擔任嘉賓與評審,共同支持台灣思辯教育。

王鴻薇表示,願景盃是台灣唯一針對台北市高中生辦理的辯論賽事,每年都有很多高中生針對政策與時事走上演講台,侃侃而談,是很好的公民教育模式,具有社會意義。

王鴻薇說,從務實的討論核電、廢除免洗餐具到芒果乾亡國感對台灣社會影響,也讓自己與社會對此有很多新的發現與思維,而今年辯題是「檢舉達人是否應設立獎金上限」,更是日前社會熱烈討論的問題。

英商首都集團創辦人張孟婷則說,在王議員的辯論競賽開創下,造就更多台灣學子的無限可能性。

侯漢廷也補充,自己高中就參加辯論活動,熟知思辯教育重要,看到願景盃逐漸成長為重要的台北高校辯論賽事,實屬難得,希望一屆一屆辦下去,尤其本屆辯題與台北市環保政策息息相關,也讓他收穫良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國民黨赴中正一吿蘇貞昌:誤導民眾「信功支持萊豬」
► 貓纜、兒童樂園虧1.5億 議員曝北捷員工照發4.4個月年終
► 
北市補貼弱勢租金每年1億 柯文哲:社宅「去標籤」比想像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