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全逃」目睹8歲女燒成焦屍!鐵工爸拿棉被衝火場 跪地痛哭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南白河中正路5日上午發生火燒車事故,一名8歲鄭姓女童來不及逃下車受困火場,女童爸爸見狀衝上前拿棉被試圖滅火救人,由於火勢實在太猛烈無法撲滅,最終只能看著女兒慘死,崩潰地跪在路邊痛哭。女童就讀的學校師長接獲噩耗相當錯愕,女童的班導更是哭紅了眼眶。

高雄彌陀舊港三千宮舉行廟會遶境活動,進香隊伍5日上午行經台南白河湄洲宮,不料押隊的「炮車」在經過中正路時卻突然起火燃燒,車上包含41歲鄭女父親共6位大人全部跳車逃生,鄭女則逃生不及受困在炮車後斗,強烈的火勢隨即讓整輛全面陷入火海。

鄭女的父親後來拿著棉被衝回現場要滅火,不過因為火勢實在太猛烈最後撲滅,旁人見狀只能先將他拉開並等待消防隊到場。警消指出,他們獲報趕到現場時,火勢已經非常猛烈,鄭爸爸則是無助地跪在地上,哭喊著「我的女兒還在車上」,請求他們趕快救人,不幸的是火焰撲滅後,鄭小妹已經燒成焦屍死亡。

▲▼台南白河廟會小貨車起火,8歲女童成焦屍。(圖/翻攝臉書「我是東山人」)

▲台南廟會一輛炮車突然起火燃燒,造成一名女童燒成焦屍身亡。(圖/翻攝臉書「我是東山人」)

鄭爸爸是單親家庭,平日在工廠當鐵工賺錢,早年與妻子離婚後,就與女兒相依為命,眼見愛女不幸殞命,情緒潰堤、眼神呆滯地坐在警局不發一語,畫面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女童就讀的學校師長接獲噩耗、相當錯愕,女童的班導更是哭紅眼眶。方姓校長表示,鄭女在學校人緣相當不錯,這次發生不幸,讓他們相當悲痛,後續會啟動關懷慰問機制,對班級進行輔導、替鄭家爭取急難救助資源。

▲▼台南白河廟會遶境小貨車起火,女童成焦屍。(圖/記者吳奕靖攝)

▲8歲女童坐在後斗來不及逃生。(圖/記者吳奕靖攝)

警方調查,鄭女原先跟著爸爸乘坐遊覽車到白河,但疑似路程遙遠無法負荷,才由爸爸帶著改搭炮車,當時車上除了正、副駕駛位於貨車前方外,後斗還有4位大人分站4個角落,鄭女站在內側中間位置,鄭爸爸則站在左後角,另外3名大人皆為鄭爸爸好友。

台南市警白河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指出,火場位處市集,兩側都是攤家,火警發生時該車並沒有燃放鞭炮,現場也沒有炮屑,確認車子案發時沒有放鞭炮,但車上確實有環保鞭炮機及一般煙火(沖天炮、連珠炮),起火原因不明,有待消防局進一步調查釐清。

▼後斗位置圖。(圖/記者林生凱製圖)

▲▼台南白河廟會小貨車起火,8歲女童成焦屍。(圖/記者林生凱製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