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公分鐵釘插進頸動脈! 健壯男頭暈就醫:10年前插進去的

3公分鐵釘插進頸動脈! 健壯男頭暈發現:10年前插進去的。(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一根鐵釘竟然插男子脖子長達多年。(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55歲男子近來因為頭暈問題前往台州醫院就醫,結果意外發現其頸動脈竟然被插了一根約3公分的鐵釘,而且此鐵釘已經藏在他體內長達10年,雖然沒有出血現象,由於此血管是心臟送血給大腦的主要幹道,緊急進行手術後順利取出。

《錢江晚報》報導,林姓男子是一名木工,雖然身材看起來十分健壯,卻時常出現頭暈症狀的困擾,也曾去過多家醫院看診,吃藥後卻都不見好轉。醫生建議林男做頸部和頭部檢查,結果斷層掃描發現頸椎有個地方突出,細查後在頸動脈位置找到異物。

醫生表示,異物長約3公分,直徑約1公釐,應該是從頸部皮膚快速射入後橫穿頸動脈,懷疑可能是林男工作時使用氣槍,導致釘子刺入脖子時沒有明顯疼痛和出血,幸好釘子刺入後剛好擋住血管破口,才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2小時手術後釘子被順利取出,受傷的頸動脈則用人工血管重建,林男康復後回想,可能是10年前做天花板吊頂時,因為天花板較硬,「釘子第一下沒進去,反彈回來扎到我」。醫生則提醒民眾若發現異常一定要及時就醫。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