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明變天!冷空氣報到「有感濕冷」直探14℃ 連6天有雨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行人穿越道,斑馬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濕冷有感,低溫下探14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26)日由於東北風減弱,全台微熱、早晚偏涼,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寶山16.4度。不過明天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濕冷有感,低溫下探14度。

今日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致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明(27)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的冷空氣比前一波強,北台灣感覺較為濕冷。(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明(27)日至下週一(30日)「東北季風」南下、水氣比前一波多;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雨勢較大;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東北季風」的冷空氣比前一波強,北台灣感覺較為濕冷,要注意添衣;其他地區氣溫亦略降。週六(28日)晚起至下週一(30日)的清晨及夜間,平地測站最低氣溫有降至14、15度的機率。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三(1、2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冷空氣略減弱,氣溫小幅回升,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桃園以南晴時多雲。

▲▼北台灣一週天氣預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台北市明天起連續6天有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