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大同水上樂園」滑水道遺跡! 音樂公園停車場工期延長

▲▼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因為挖到大同水上樂園滑水道遺跡延宕。(圖/取自葉元之.板橋臉書)

▲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因為挖到大同水上樂園滑水道遺跡延宕。(圖/取自葉元之.板橋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板橋音樂公園的地下停車場工程,原本預計今年4月要完工,但是至今公園還是有相當大的面積被圍籬圍住,影響附近民眾使用公園設施的休閒空間。24日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接受民眾陳情,邀請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後,交通局才表示,因為挖到大同水上樂園滑水道遺跡,才導致工程進度延後。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發文表示,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 原本預定今年4月完工,結果到現在公園還被大面積圍籬圍著,附近居民反映,裡面設施「看得到,吃不到」都只能望梅止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因為挖到大同水上樂園滑水道遺跡延宕。(圖/取自葉元之.板橋臉書)

▲葉元之與市府相關人員會勘。(圖/取自葉元之.板橋臉書)

葉元之指出,邀集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後發現,工期延長的原因跟「大同水上樂園」有關,因為下挖時挖到滑水道等遊樂設施的基礎,處理起來比較不容易。

葉元之說,在音樂公園跟現場長輩聊到大同水上樂園,大家都勾起兒時的回憶
,紛紛講到自己以前去遊樂園玩的趣事。

▲▼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因為挖到大同水上樂園滑水道遺跡延宕。(圖/取自葉元之.板橋臉書)

▲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會在12月下旬完工。(圖/取自葉元之.板橋臉書)

至於音樂公園何時會重新啟用,葉元之表示,市府承諾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會趕在12月中下旬啟用,屆時將會舒緩周遭停車需求 也還給居民全新的運動空間。

大同水上樂園為台灣第一座主題樂園,號稱「第一樂園」,由大同育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釗炳所創辦,於1971年8月4日開幕,1991年結束營業。舊址位在臺北縣板橋市(今新北市板橋區)江子翠東南側靠近港子嘴地區,西起雙十路,東迄懷德街,南到萬板大橋引道,北達大同街,面積廣達3.1公頃。

2003年,大同水上樂園土地完全為板橋市公所徵收,前樂園部份為現今的萬板大橋板橋端引道、第二樂園(後樂園)成為音樂公園,其中音樂台的位置為樂園的滑水道。

►全身上下都可以用,滿滿維生素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